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科学网真正的牛博--孟津老师

已有 6770 次阅读 2010-11-6 22:28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看到孟津老师的大名高高悬挂在科学网上,便忍不住想八卦一下孟夫子。      

    孟老师的博文篇篇堪称精品,其文笔优美,风格正统,颇有大家风范。无论是闲话生活,还是论述科研,都是娓娓道来,读着孟夫子的文章确实是一种享受。我在科学网最早看到的摄影作品是孟老师在戈壁滩上拍的那些精彩佳作,一看就知道那些照片绝非出自“菜鸟”之手,没有多年的磨练,绝对拍不出那样的作品来。      

      印象中孟老师好像在科学网没跟谁吵过架,标准的正人君子,但其博文点击量非常高,我相信这肯定不是缘于科学网对孟老师有所偏爱,而是孟老师的文笔在科学网算得上凤毛麟角。事实上,科学网即使对哪位博主有所偏爱,那也需要经过比较长的“考察”时间后才会钟情于你,可孟老师打从出山开始,就一直被科学网钟爱,这除了说明孟夫子的文字魅力无限外别无其它解释。     

      我偷偷跑到孟老师的地盘,本想数数他的文章有多少篇被精选,却发现企图数他有多少被精选实在是一件愚不可及的事,最明智的做法是数他的文章有多少没被精选。果然,我很快计算出来,孟老师的256篇文章中,没被精选的只有区区48篇,而连续被精选的最高记录是22篇。就这记录,科学网谁与争锋?      

       嘿嘿,孟老师才是科学网真正的牛博。:)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381090.html

上一篇:闲话选课题
下一篇:陈家人这么关注我,真让我受宠若惊
收藏 IP: .*| 热度|

24 刘用生 武夷山 卫军英 陈儒军 蒋永华 陈绥阳 赵明 王安邦 张焱 刘立 傅云义 吉宗祥 杨正瓴 吕喆 赵宇 苗元华 蔣勁松 李学宽 鲍海飞 许培扬 唐常杰 丛远新 黄锦芳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