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八分醉意加两分厚脸皮抢来一幅字画外加一盆名菊

已有 6160 次阅读 2010-10-26 01:20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临沂市某公司老总请他的哥们吃饭,俺也跟着沾光。兰陵美酒果然名不虚传,李白有诗为证:

客中行

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

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

酒足饭饱,主人盛情邀请我们去他的办公室参观,俺们欣然前往。老总拿出他收藏的字画让我们欣赏,并将其中一幅慷慨相赠,我一看写了那么多字,俗话说:“一字值千金”,这么多字该值多少钱啊!于是挑了幅字最少的,看看俺的眼光如何,不过剪掉了作者的签名:)


我张开迷迷糊糊的双眼,扫描了办公室一番,突然眼前一亮,两盆菊花吸引了我,这可是我生平仅见的菊花,我见过黄菊、白菊、红菊、紫菊,唯独没见过绿菊。借着几分酒意与厚脸皮张口道:“这菊花真好看,送我一盆如何?”主人很慷慨,爽快答应,俺毫不客气抱起一盆最好看的。主人大概以为我在说着玩,看我玩真格的,忙说:“里面还有更好看的。”我随他走进里间的办公室,他指着一堆菊花说:“这些多好看。”我暗暗冷笑:“这些黄菊遍地都是,蒙谁呢。”不过嘴上一个劲地道:“这么好看的菊花不好意思要,我就要这盆绿菊了。”不由分说,抱着花盆就往外走,出得门来,张总摇摇头,无可奈何地说:“你可真有眼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377134.html

上一篇:灰头土脸的回来—答许小可先生
下一篇:SCI与包装学
收藏 IP: .*| 热度|

27 曹俊兴 武夷山 茹永新 张志东 李霞 王桂颖 鲍得海 陈龙珠 梁进 陈绥阳 罗帆 刘世民 刘立 傅云义 丁甜 吉宗祥 杨正瓴 李志俊 蔣勁松 李学宽 侯成亚 鲍海飞 曾庆平 王有基 徐耀 丛远新 黄锦芳

发表评论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 06: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