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炮也打了,人也扣了,你能奈我何?

已有 6358 次阅读 2010-9-21 14:04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鬼子炮轰科索沃大使馆的情景仿佛就在昨天,钓鱼岛事件又浮现在眼前。昨日声色俱厉的声明言犹在耳,今天义正词严的抗议响彻全球,可炮也打了,人也扣了,你能奈我何?

想起当初老百姓掀起抵制日货风潮,某大牌国嘴大呼要不得,苦口婆心给咱们分析利害关系,当时我就想骂他一句汉奸。虽说现在没人抓汉奸了,但不等于没有汉奸,我就听说某些人帮着日本鬼子廉价收买国有土地,合伙算计国家与老百姓,这不是汉奸是什么?

不管你承不承认,洋鬼子从来就没有把中国人当回事,这从洋鬼子的种种表现就可以看出来,中国历来是把最好的东西送给洋鬼子用,洋鬼子不要的再出口转内销。很多年前曾听说过一个真实的笑话,一家水产公司的鱼卖不出去,老板想出一招,打出了“出口转内销”的牌子,价格比原来还高,结果卖不出去的鱼被抢购一空,这就是国人的心态,为什么国人会有这样的心态?皆因老百姓都知道,凡出口的都是好东西。可洋鬼子们从来不这么做,据说东洋鬼子历来把最好的产品留给自己的国民,二流的产品销往欧美,三流、不入流的产品卖给中国。美国鬼子更绝,干脆把垃圾卖给你,不是听说远洋货轮曾经拉回来一船的垃圾吗?人家就这么干了,你能咋样?弱国无外交委实不虚。也许逆来顺受是中国的文化传统?

毛主席的确伟大,无论是美帝国主义还是当年的苏联修正主义,他老人家一概不放在眼里,“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的豪言壮语曾让多少人热血沸腾。我的飞机大炮没你好,一样打得你屁滚尿流退回三八线。修正主义有什么了不起?没有你,我们的卫星照样上天,原子弹照样爆炸。是啊,那个火红的年代的确让很多人留下了永远抹不去的创痕,然而,在对待洋鬼子问题上,伟大领袖却让国人狠狠扬眉吐气了一回。“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气吞山河的十六个字至今记忆犹新。

如果伟大导师泉下有知,他会如何看待今天的局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365305.html

上一篇:婴幼儿时期的营养决定了人的寿命--俺们还能再活十年?
下一篇:为督导老师唱一首赞歌
收藏 IP: .*| 热度|

52 周可真 曹俊兴 武夷山 茹永新 张志东 桂耀荣 王桂颖 刘建彬 卫军英 祖乃甡 刘进平 陈尚斌 赵明 孙学军 王号 刘吉平 周小洁 钟炳 杨秀海 惠小强 信忠保 刘雯 刘立 刘艳红 丁甜 陈苏华 刘颖彪 朱教君 吕喆 黄晓磊 迟菲 梁俊红 耿文叶 李学宽 高建国 陈青春 侯成亚 鲍海飞 许培扬 饶海 徐耀阳 柏舟 丛远新 王永林 周华 赵月前 秦川 吕向峰 孔玲 chtang liangqiang hhx

发表评论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6: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