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9999

已有 4842 次阅读 2010-8-4 15:02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它,没有黄果树瀑布的水势浩大,更不及壶口瀑布的奔腾汹涌,然而它却有着国内瀑布中最大的落差。仙瀑从山顶上飞泻而下,直落入400多米的深谷,远远望去,宛如一位婀娜多姿的端庄淑女凭山迎风而立,美艳不可方物,当地人传说,此乃何仙姑之化身,这就是白水寨山的白水仙瀑。白水寨山的空气里负离子含量高达10万多个/立方厘米,最高处达11万多个/立方厘米,位居广东省各景区之首。这里有200平方公里的水森林,高山湖泊、悬崖峡谷,无不显现出大自然山水的灵秀之气。从山脚到山顶有9999级台阶,你既可以拾阶而上,也可以从水木栈道沿瀑布而上,沿途尽享飞流直下的白水仙瀑,沐浴令人心神皆醉的森林空气。

    上午9时许,我们驱车从广州出发,由于我的误导,开车的朋友在广州市内兜了个不大不小的圈圈,也算是欣赏了一回广州为了迎亚运到处修路补桥的壮丽景观。两小时后,我们到了白水寨所在的村镇增城市派潭镇,挂职的刘镇长接待了我们,本打算直接去白水寨参观,刘先生邀请我们到位于白水寨旁边的果农家品尝一下新鲜的龙眼,盛情难却,恭敬不如从命,在他的引领下,我们来到了山脚下一位果农的小棚子里。休息片刻,主人带我们去到果林,任由我们从果树上自由采摘。果农大哥对我说:“龙眼有很多种,尤以石硖最为鲜甜。”说着,他爬上一棵高大的龙眼树,用脚将结满龙眼的树枝压了下来让我摘采。我折下几枝结满龙眼的树枝,剥开一个尝了尝,果然比市场上卖的鲜甜很多。果农大嫂也热情地为我儿子摘下一粒粒最大的龙眼,直吃得我儿子一个劲地喊饱了。果农大哥告诉我:“采摘龙眼最好的时间是早上8点左右,这时的龙眼水分最充足。龙眼所生长的位置也很讲究,俗话说:‘东吃龙眼西吃荔枝’,朝东生长的龙眼最好吃。”我听得似懂非懂,便分别摘取了同一棵树上不同部位的龙眼尝了尝,也许是我的鉴别能力有问题,愣没吃出啥不同来,但还是说了句:“果然有所不同。”是担心果农耻笑我看不出皇帝穿了新衣?还是为了报答果农大哥的热情?嘿嘿,你猜。

    被鲜甜的龙眼填饱了肚子,刘先生说:“该是吃午饭的时候了,饭后我再陪你们去白水寨。”尽管我是跟着借光,可还是有些不好意思,但既来之则安之,客随主便吧,我们随着他驱车来到了镇政府的饭堂。菜肴并不奢侈,没有山珍海味,却尝到了早已陌生了的蔬菜、猪肉的味道。儿子说:“这儿的玉米比市里的甜。”又说:“这里的菜与市里的菜味道不一样。”我听了好想哭,心里说:“儿子,这个世界早已今非昔比了,你们从小就经受了敌敌畏、尿素、三聚氰胺的考验,也许有朝一日人类在这些由自己创造出来的毒物的催化下真的会变成科幻电影里的巨人,那时的世界将是个什么样子呢?”

    水足饭饱后,我们来到了号称“天南第一梯”的白水寨,接下来让图片说话吧。



(1)从果园望去,白水仙瀑隐约可见 



(2)硕果累累的龙眼


(3)开心的儿子

(4)碧绿的湖泊



(5)天南第一梯



(6)仙女初现



(7)幽谷仙踪



(8)犹抱琵琶半遮面



(9)碧水击石



(10)婀娜多姿


(11)高山流水


(12)银河落九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349927.html

上一篇:又见湿地
下一篇:博士生的酸与苦
收藏 IP: .*| 热度|

25 武夷山 鲍得海 梁进 刘进平 陈绥阳 孙学军 王安邦 罗帆 周小洁 陈安 钟炳 杨秀海 逄焕东 吕喆 刘圣林 吕乃基 李志俊 李学宽 侯成亚 鲍海飞 刘晓瑭 李红周 丛远新 王永林 刘广明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2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