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可以喊曹大侠万岁么?

已有 4947 次阅读 2009-10-2 20:25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记得文革期间,生产大队开会,会上每人拿着一本红宝书跟着领导高呼“毛主席万岁,”有一位兄台胆大妄为,别人喊毛主席万岁,他喊自己万岁,结果被身旁的人举报,当场被抓,成为现行反革命。由此可见,不是喊谁万岁都是可以的,尽管我们知道任何人都不可能活一万岁,更不用说万万岁了,据说乌龟倒是可以活上一千年。

        人们为什么要喊皇帝万岁?因为皇帝是真命天子,天子是什么玩意?我弟弟的儿子,我弟弟的儿子自然是不可能死的,别说万岁、万万岁,就是万万万岁也不稀奇。即使地球爆炸了,我这小侄儿也不会死的,因为他可以到天堂去,回到我弟弟身边,你想想,喊皇帝老儿一声万岁算个啥?还把我侄儿的寿命喊短了呢。以后不许喊万岁了,可以喊无穷万岁,即老不死的意思。

       至于喊祖国万岁么,我觉得还是可以的,你想想,地球在一万年内应该不会爆炸吧?人类在一万年内应该不会灭亡吧?中华民族一万年内不会灭种吧?只要中国人还在,中国就还在,那么喊一声祖国万岁或中国万岁有何不可?大可不必大惊小怪,尽管曹大侠本人自从跟着别人喊过毛主席万岁再没喊过谁万岁,但我内心里还是在真诚地祝愿祖国万岁的,这不是什么迷信,是句很实在的话,喊祖国万岁或中国万岁表达了一种愿望,希望祖国不要被外夷入侵、吞并。科学网上喊一声祖国万岁有什么大不了的呢?我只在一位博友的文章中纠正了他一句话:“祝贺亲爱的祖国60华诞”,这句话的确有点问题,中华文明已有五千年,祖国怎么可能只诞生了60年?所以我给他改道:“祝贺亲爱的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这样就比较严谨了。

      嘿嘿,胡侃了半天,还没切入主题:可以喊曹大侠万岁么?我看是可以的,原因有二:1、曹氏已经存在了很多年了,至少从曹操时代就有吧?那个时候也有喊大侠的。我想,只要中国人不灭,曹氏灭亡的可能性也不大,喊万岁错了么?2、既然我弟弟是不死之身,作为他的哥哥,就算是凡人,也可以沾点他的光,混个一万年总是可以的吧?由此充分证明,曹大侠万岁是没有错的。

       酒后不敢握方向盘,只好拿键盘当方向盘,千万别当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259349.html

上一篇:说课(4)
下一篇:中秋节大话无穷大
收藏 IP: .*| 热度|

14 武夷山 苏青 张志东 蒋永华 陈绥阳 吴飞鹏 钟炳 杨秀海 迟菲 陈永金 李志俊 李学宽 侯振宇 FloatingRose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07: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