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屁”的故事

已有 6684 次阅读 2009-5-24 20:40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刚刚看到陈安同志发了一篇与“屁”有关的文章,让我想起了一个关于“屁”的故事,且将它改头换面娱乐大家一回。

  

话说“应急管理公司”董事长与手下的一位X姓经理还有两位科长以及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一起乘电梯,说来也巧,两个科长与科学网两位博主同名同姓,一个是“应急管理科”的陈安科长,另一位是“哲学科”的蒋劲松科长,那个小姑娘名叫陈热闹,乃陈科长的掌上明珠。那位问了,“应急管理公司”怎么会有“哲学科”?这你就老外了吧,现在是知识高度融合、资源高度共享的时代,堂堂一个大公司有几个不相干的科算什么?闲话少说,电梯正徐徐下降,突然一声轻轻的闷响,一股臭气在电梯里弥漫了开来,陈热闹不干了,捏着鼻子嚷嚷道:“谁放臭屁”?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开腔,陈热闹指着董事长说:“肯定是你,是你那儿发出的响声”,董事长显得很尴尬,看看经理,经理指着陈安说:“是你吧”?陈安满脸涨得通红,显得很委屈,高声辩解道:“我发誓,肯定不是我”,陈热闹也替爸爸辩护:“肯定不是爸爸,声音不是从他那儿传来的”。正僵持不下,只听蒋科长张开他那急急巴巴的嘴巴慢慢说道:“不、不好意思,是是是是我”,董事长脸上露出赞许的微笑。

   

一日,喜从天降,公司召开部门经理以上会议要从科长中选拔一个副经理,会上董事长首先发表指示:“选拔副经理必须坚持原则,要把那些困难面前勇挑重担,错误面前敢于担当的人选拔上来,如果一个副经理屁大点事都不敢担当,我们还能指望他有责任心么?”董事长原则性的话讲完后,各位经理开始提名,有人提议:“应急管理科的陈安科长不错,他能力强、素质高、业务好,可担重任”。同乘电梯的那位X经理说道:“我不这么看,能力强、素质高、业务好只是一个方面,重要的是担任副经理要敢于承担责任,陈安科长这方面有所欠缺,我倒是觉得蒋劲松科长不错,他虽然是搞哲学的,除了胡说八道还是胡说八道,但人家在关键时候敢于承担责任啊,这样的人不提拔还提拔谁”?董事长插话道:“我看X经理说得有道理,大家可以考虑一下”。会场上一时寂静,没人再有异议,董事长于是说:“既然大家没有异议,我们就举手表决吧,同意蒋劲松科长担任副经理职务的请举手”,董事长看了看:“好,全票通过,散会”。

  

蒋劲松荣升副经理一职!



轻松驿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233933.html

上一篇:论大学之道
下一篇:测度之伟大(II)--积分与极限何时能交换顺序?
收藏 IP: .*| 热度|

24 廖永岩 刘玉平 艾云灿 陈绥阳 肖重发 曹聪 李丕鹏 吴飞鹏 吴渝 钟炳 杨秀海 周春雷 刘立 魏东平 刘畅 李志俊 蔣勁松 郭磊 zhangxp hypersurface airenao chenll CHAOGER zhuer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1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