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荷莲并开与农工合并 精选

已有 8062 次阅读 2017-5-29 10:14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曾几何时,大陆高校刮起了并校高潮,诞生了 若干个中国高等教育的超级航母! 谁也无法预料再过若干年又会出现什么新的改革举措。不过有些适合合并的高校并未合并,例如广州有两家高校就非常具备合并的先天优势,不仅地理位置优越,历史上还曾经是一家,最重要的是,两家的学科真的可以做到优势互补。

    美国有个德州农工大学举世闻名,其数学也不弱,位列世界前五十强,著名的华人数学家郁国良似乎加盟了该校。盲目的并校未必能达到预期的目标,但适合并校的高校一旦合并将如这并开的荷莲,相得益彰。

   仅以此组花祝大家端午安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1057758.html

上一篇:父子抬驴与论文答辩
下一篇:多媒体的滥用对学生是个灾难
收藏 IP: 125.88.24.*| 热度|

23 朱晓刚 李颖业 史晓雷 郭战胜 吕喆 曾泳春 杨正瓴 钟炳 田云川 武夷山 鲍博 李学宽 韦玉程 徐长庆 王林平 白龙亮 blackrain007 hmaoi xlsd aliala zhyzh ericmapes xibuj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