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与智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fengh 颅面生长发育

博文

困难中孕育着机遇

已有 2793 次阅读 2010-12-16 16:0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励志

人生很短也很长。

遇到困难真的很正常。

遇到困难不能解决可以理解。

不能理解又无从发泄也可以忍受。

无从发泄导致心身俱病也还能抗。

能抗就一定要再次开始前进。

因为我相信:困难中孕育着机遇。

 

有一首诗我非常喜欢,希望给天下热爱生活的人:

相信未来 
  食指 
  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 
  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 
  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 
  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 


  当我的紫葡萄化为深秋的露水 
  当我的鲜花依偎在别人的情怀 
  我依然固执地用凝霜的枯藤 
  在凄凉的大地上写下:相信未来 


  我要用手指那涌向天边的排浪 
  我要用手掌那托住太阳的大海 
  摇曳着曙光那枝温暖漂亮的笔杆 
  用孩子的笔体写下:相信未来 


  我之所以坚定地相信未来 
  是我相信未来人们的眼睛 
  她有拨开历史风尘的睫毛 
  她有看透岁月篇章的瞳孔 


  不管人们对于我们腐烂的皮肉 
  那些迷途的惆怅、失败的苦痛 
  是寄予感动的热泪、深切的同情 
  还是给以轻蔑的微笑、辛辣的嘲讽 


  我坚信人们对于我们的脊骨 
  那无数次的探索、迷途、失败和成功 
  一定会给予热情、客观、公正的评定 
  是的,我焦急地等待着他们的评定 


  朋友,坚定地相信未来吧 
  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 
  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 
  相信未来、热爱生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154-394190.html

上一篇: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下一篇:我在旅行ing。。。
收藏 IP: .*| 热度|

4 吉宗祥 郭桅 侯成亚 许培扬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6 1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