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元宵

博文

百魔屯 坡月 巴马 南宁 广西 一行小记

已有 5441 次阅读 2014-6-12 01:12 |个人分类:健康|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巴马

在坡月疗养还是在百魔屯小住?

   传说得很神:有点高血压、高血脂的人只要到巴马住上三个月,指标就能恢复正常,不吃药不打针,带着好奇,特来广西巴马侦察,地名按大到小排,应该是先到广西南宁,然后往巴马方向目的地是坡月村或再远一点百魔屯(百魔洞的所在地),相距2公里,养生的人大多住在这一带。坡月离山远,百魔屯离山近。很多宾馆,基本到那自己先看房,然后决定住,平均一个月1000元,一天100。

   既然是养病的地方,一定不在大城市,所以飞机到广西南宁之后,要乘坐5-6个小时的长途车,养病要做好心里准备。那地方没有机场,火车站也很远,乘长途车去还要乘长途车回。路上需要两天的时间,北方人普遍认为潮湿,被子有味道,而且很难散掉,带一个电热毯很有必要。刚去的人认为靠山景色好,房间选择靠山近,殊不知,靠山越近,越潮湿,长住还是要阳面离山远点。

   如果住舒服了,饭可以自己做,主要是喝水,到那去治病,就是到那去喝当地的水,泉水,水清的时候,人们就直接饮用,好像那的水滑滑的,应该含碱性,我去的几天都下雨,把水烧开后,还是浑浊的,喝了几天就开始腹泻,心说是在排毒,酒店服务人员说会持续一周,越喝凉白开越泻,应该喝热的水加一些白糖和食盐,所以要带一些白糖和食盐,补充生理盐水,救命用,之后脑袋清醒,把血管里的脏东西排出去了。这的水如果被运到其他地区,效果就没了,应该是当地的地磁,所以只能把人运到那,而不是把水运出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802626.html

上一篇:心里的高兴
下一篇:2014年底
收藏 IP: 99.245.18.*| 热度|

7 曹聪 朱晓刚 钟炳 武夷山 齐国臣 陈小润 陈湘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