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元宵

博文

国内游——九寨沟+黄龙

已有 4939 次阅读 2013-4-28 22:0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黄龙, 九寨沟, 国内游

   因为去过张家界,所以一直惦记着去九寨沟,于是3月份就在携程网http://vacations.ctrip.com/freetravel/p94870s1.html#yhdp 定了北京双飞三晚加接机(3180元)的自由行。出发前两天,雅安地震,打电话问沟内的德噶(13568782481),说地震对沟内无影响,按行程起飞了。北京飞九黄,飞机不动,等待命令,过了30分钟,开始飞了,到达晚了半小时,携程接机的司机说刚才九黄机场下大雨。出了机场,第一口呼吸,觉得空气好极了,第二口呼吸,觉得呼吸有些困难,喘大气,知道到达高原了,汽车向沟口方向走了半小时,大雪!雪花直扑车窗,密密麻麻,如此大雪如何玩?但经验说,今日大雪明日晴,记得张家界前一晚也是大雨,第二天大晴,于是安静地度过了一个雨雪夜。

一口气到达了沟内的原始森林,呆了好久,一是适应一下高原的感觉,二是空气真好,森林浴,流连忘返,决定再买一次票(320元)第三天二进沟。

第二站箭竹海,远看,以为那个水不流动变颜色了,近看才知道是活水,从雪山下来的清凉水,颜色来自水底的微生物,于是喜欢上这的水,开始水中旅。

人说张家界看山,九寨沟看水,看着看着,人已入画,那水中剑,是飞来的野鸭,收敛了所有的思绪,安静地随着它。

你挑着担 我牵着马 迎来日出送走晚霞 踏平坎坷成大道 斗罢艰险又出发 又出发啦……啦……


九寨的栈道,休息厅,都是木质的,原生态,还有一股木香。

第二天黄龙

九寨沟到黄龙有一趟大巴,因为回来会赶不上,也怕大车不舒服,于是包车400元,司机藏族小伙,王勇(13548387876),一路聊天,到达海拔4千多米的最高峰,我的感觉是越来越闷,因为是小车,加上司机车开的熟练,给人安全感,还能保持正常。

羽绒服是必要的,突然发现自己的影子这么清楚

雪宝顶 翻过最高峰4200米就快到黄龙了 很多人在这就快放弃了 因为高原反应

因为人不舒服,坐缆车+门票280元,到达黄龙山顶 再步行半小时可见五彩池

4月底的黄龙,前两天下的雪

黄龙 五彩池  一切辛苦都不见

枯水期,下游无水,下山2.5小时,回头看,大气大美,荡气回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684926.html

上一篇:隔离+物理疗法(桑那Sauna)应该有效 病毒有时怕高温
下一篇:治疗脱发 侧柏泡酒
收藏 IP: 114.247.111.*| 热度|

19 杨民力 蒋永华 曹聪 陆俊茜 庄世宇 苏德辰 戎可 陈小润 钟炳 刘全慧 朱晓刚 李土荣 吴飞鹏 徐长庆 马磊 柳顺义 杨正瓴 biofans fumingx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