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评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hoolcao 真理的斗牛士

博文

因为你们是朋友

已有 3439 次阅读 2014-5-16 02:0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近,听说了好几个事情,本来很要好的朋友现在矛盾激化得很厉害,因此过得很不开心。

是的,我相信你们真的对对方都很失望,这些事情让你们很生气,看透了,觉得深入对方不可深交,觉得对方有那么深刻的缺陷。

但我想说,如果这些事情是发生在萍水相逢的人身上,你们还会那么生气,那么无法忍受吗?

你们所有的矛盾,都因为你们是朋友,你们对对方有着不一般的期待。

而你们矛盾的积累也是因为你们是朋友,你们希望通过忍让来使得对方的期待不落空。

细心的人会发现,吵得最凶猛的其实是夫妻,然后是情侣,再才是普通朋友,而一般的泛泛之交是不会随便吵架,更不会大吵的,陌路人则基本不会吵。这就是生活。

人总是有缺点的,连圣人也不例外,普通人就更难有无比恢弘的气度和无私无欲的境界。我经常反省,其实自己也有一些小算盘。因此我要生气的时候,只要提醒自己这一点,怒火马上就消了下来。

放过朋友,也放过自己。

放下对那些细节的过分执着,感恩彼此之间的那份关切与期待,享受生活的阳光。

毕竟,在这冷漠的世界里,你们曾让对方温暖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933-794829.html


下一篇:HKUST攻略之Ph.D篇
收藏 IP: 61.15.26.*| 热度|

1 雷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