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三茂

博文

逐鹿小科伴我西藏自驾游—黄果树、攀枝花

已有 4899 次阅读 2014-8-11 21:08 |个人分类:休闲娱乐|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第一天:长沙——黄果树

我们从长沙出发晚上赶到到黄果树瀑布景区,全程约957公里,沿途经过了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阳市以及安顺市。不过在途中也遇到了一个小状况,在我们即将到达黄果树的最后一个服务区时,大约距服务区3公里左右时,仪表盘上显示一个轮胎气压不够,我们马上开进服务区,仔细检查了轮胎,发现是有钉子扎进了轮胎导致轮胎气漏气。自己换了轮胎继续赶路,终于在晚上8点到达了黄果树景区。

晚餐后去修理店补轮胎,但是发现下面的修理店修车技术十分糟糕。当轮胎卸下来补好后,居然装不回去啦,轮胎轱辘和轮胎之间总是漏气,搞了两个来小时,最终没有装好,只好丧气回到了旅馆休息。第二天一早又去了另一家修理店,装了三四次也没有装好,又是敲又是锤,轮胎和轱辘之间总是漏气,在准备放弃的时候轮胎突然自己弹了起来,不漏气啦。阿门,真是上帝保佑!所以告诫大家,如果你的车子是比较高档的,修车时一定要注意啦,千万不要在小县城、小店子去修车,哪怕是补胎都要去大一点地区去修理。

通过补胎和仔细检查,我们发现应该在是距黄果树服务区几公里的地方的有人故意撒了钉子。我们三台车都中了招。为什么这么说了,因为三台车取出的全部都是同一型号崭新的钉子。只是小科反应最为强烈,首先就泄了气。而他们那两台车在第二天、第三天才出现状况。

第二天:游黄果树瀑布群,下午前往攀枝花。

早就听说闻名中外的黄果树瀑布了,可是一直没有机会目睹它的风采。这次自驾游的第一站就是黄果树瀑布。我们走过弯曲的石径,来到了瀑布的观瀑亭。凭栏眺望,只见瀑布似如帛,汹涌澎湃。瀑水由悬崖直泻潭中,气势磅礴。溅起的水花五六丈高,闪银亮玉,极为壮观,仿佛那是无数晶莹剔透的珍珠在阳光下跳跃。我们又来到峡谷底,从下往上看。瀑布就像一块白纱披在青山少女的身上,又似老人白雪般的银发一落千丈。瀑布那强有力的节奏,如同一支交响乐在我耳边回荡。它的美是无法形容的,就像一颗未经雕琢的钻石,那样晶莹,那样纯朴。

黄果树大瀑布是贵州第一胜景,中国第一大瀑布,分布着雄、奇、险、秀风格各异的大小18个瀑布,形成一个庞大的瀑布“家族”,被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评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黄果树大瀑布是黄果树瀑布群中最为壮观的瀑布,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赏的瀑布,也是世界上有水帘洞自然贯通且能从洞内外听、观、摸的瀑布。

  黄果树除大瀑布外,还有许多瀑布群,如瀑顶最宽的陡坡扩瀑布,滩面最长的螺丝滩瀑布,落着最大的滴水潭瀑布,形态最美的银练坠潭瀑布等构成了“九级十八瀑”的壮丽景观。

  黄果树瀑布,你的风姿让无数人流连忘返,你的气魄无不让诗人们夸口称赞;多少人为了你来中国,多少人被你那动人的美景折服?

看完黄果树瀑布群,我们继续赶路,直奔攀枝花,全程六百多公里,晚上六点多钟赶到了。晚餐由一位在攀枝花的湖南老乡请我们吃正宗的重庆火锅,火锅味道不错,大家吃得很高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68-818804.html

上一篇:逐鹿小科伴我西藏自驾游
下一篇:逐鹿小科伴我西藏自驾游—攀枝花至泸沽湖
收藏 IP: 222.240.162.*| 热度|

5 陈湘明 李土荣 曹聪 wangqinling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6: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