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三茂

博文

《青藏高原之旅》结束语 精选

已有 6079 次阅读 2012-2-15 10:41 |个人分类:休闲娱乐|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青藏高原, 结束语

  《青藏高原之旅》拖拖拉拉数月终于写完啦,只留下了我对西藏的思念和敬仰。
    2011年的暑假是我最惬意的一个暑假,用了近十天的时间,完成了青藏高原之旅。这是我有生以来追寻生命,挑战身体潜能、自我体验、自我突破的人生历程。
    走天路,游高原,实现了登上世界屋脊、纵览祖国高原山川湖泊、亲历藏区民族风情文化的夙愿。作为中华儿女,身经此游,终生无憾。
    游令人朝思暮想的圣地——西藏,感悟着你的清新、你的迷人、你的光芒四射;领略着那一座座山川、一条条圣河、一缕缕曙光;倾听着藏胞们一首首动听悦耳的藏族歌谣。此刻,我亲眼目睹心中神秘的西藏,这块令人神往的圣地,它的吸引力之巨大,已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每当“青藏高原”这首动听悦耳的歌声在我耳畔响起,我不禁又一次回想起那漫长艰辛的进藏路。此时,也勾起我一段段难忘的往事。西藏是令人激动的,更让你心跳加速。只有当你驻足这片迷人的高原才能领略到西藏的神圣和庄严,并感受到因此而带来的愉悦、激动和震撼。这一切一切都令我陶醉,让我神往,让我终生难忘。
    雪域高原的风景是美丽的。湛蓝湛蓝的天空,广袤无垠的原野,水草丰美的河谷,雄伟挺拔的山峰……,西藏的风光无限美。
    想要到大草原,想要到寺庙,想要感受这独特的藏族民俗、民风,想要倾听藏族民歌……来吧!这里是你的家园,这里的藏胞如同亲人般友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68-537603.html

上一篇:青藏高原之旅——西藏(8)
下一篇:格桑花
收藏 IP: 58.20.53.*| 热度|

27 王铮 张玉秀 马磊 黄晓磊 刘良云 沈晓雄 苏德辰 李学宽 柳顺义 吕洪波 庄世宇 张珑 徐长庆 黄锦芳 罗帆 刘波 徐索文 郭鸿 余昕 杨月琴 梁建华 李土荣 陈智文 郭强 李璐 杨正瓴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