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都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vaxin

博文

被遗忘的仙人掌

已有 5504 次阅读 2012-6-8 23:3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仙人掌, 笑颜, 鹅黄色, 巴巴

    我家阳台铁制花架的角落里,一直有一盆根部枯了半边,倾斜匍伏的仙人掌。这盆仙人掌被弃在角落,不被理睬已很久,任其在外面风吹雨打,本以为经过一个寒冬,这本奄奄一息的仙人掌早该枯死殆尽,谁知昨天爸爸发给我几张我家阳台上的花朵照片,我正纳闷爸爸又种了什么新的花卉,哪知打开照片一看,就把我给逗乐了,原来正是那盆瘫倒的仙人掌,非但没有枯死,而且长出了饱满鲜绿的新的掌叶,还开了一朵鹅黄色的花朵,娇滴滴的花瓣与根部趋巴巴的仙人掌反差极大,仿佛满脸趋纹的老妪,忽而长出了新牙,乐呵呵地在鬓上戴上黄花,露出如孩子般天真的笑颜。
    这棵被遗忘的仙人掌,又一次让我感受到生命的倔强和尊严,尽管被世界抛弃,只有小小的一方角落,无须任何额外的恩泽,依旧活得那样自在而丰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290-580164.html

上一篇:儿时六一的关键词
下一篇:青年教师共话成长的一点感想
收藏 IP: 118.135.12.*| 热度|

7 李学宽 吴飞鹏 许培扬 吕洪波 武夷山 王琛柱 杨立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