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都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vaxin

博文

美国面签过后感

已有 9163 次阅读 2012-5-8 20:0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美国, 签证, 访学, 面签

    今天下午去美领馆面签,很顺利地通过了,去面签之前带了很多材料,什么资金证明,邀请函,个人CV,导师CV,research proposal, visting plan,学位证学历证等等,厚厚一大包,可面签时VO根本就没看任何材料,只拿了2019表的原件,问了我去美国做什么,呆多久,有没有人一同去,美国生活的钱从哪里来,研究领域,为什么选择美国这所学校,都是非常基本的问题,回答起来没什么难度,就十分nice地让我PASS了,倒让我有点拳头打在棉花上的感觉。五一前被告知面签时间,外事办的老师说之前也有公派访学被拒的(语言问题或专业敏感),所以想还是尽可能把所有能想到的材料准备好,以防VO临时起要。有一些个人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是,下午15:30是不错的面签时间,这个时段人比较少,不太需要排队,基本只需提前30分钟到40分钟就可以了。
二,一定要先存包,再上8楼拿号,最好不要带背包,就带一个环保袋,里面放文件夹,手机可另外装个小袋子存在附近的便利店或存包点就可以。
三,关于160表,签证前忽然被通知有栏目漏填,有点纳闷填的时候还蛮仔细的,后来重填过程中发现有一个选项是否entry into any education institution,默认的是NO,但旁边有一行小字,只要你上过中学都需填YES,填了YES才会出现填education backgroud 的地方。本以为是我填得头昏脑涨没注意小字,之后和我们学院另一个去美国的老师交流,发现她填160表也犯了跟我一样的问题,之后又重填重打了一次,所以可能都会被默认误导,因为那张表上有不少选项都是NO,特别是security的部份。幸好外事办的老师及时通知我,让我重填重打了新表带去。注意带去的一定是最新的160表,否则不允许签证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290-568609.html

上一篇:科学与艺术的谐美----2012中国网络科学论坛观感
下一篇:纯真年华都凝在了诗里
收藏 IP: 118.135.13.*| 热度|

16 李学宽 陈湘明 贾利军 张玉秀 刘进平 李宇斌 袁文常 刘艳红 喻海軍 吴吉良 曹聪 崔庆彬 郑融 吴中祥 侯雄坡 龚鹏飞

发表评论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