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都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vaxin

博文

变废为宝的DIY剪贴画

已有 5980 次阅读 2011-11-30 21:1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DIY, 影片, 外包装, 剪贴画, 外壳

    看电影、淘碟是我的一大嗜好之一,所以家中影碟堆积如山,虽很有满足感,但收纳管理却是头痛的事情。之前为了便于寻找买了几个碟包,把所有碟片收纳入碟包中,减少很大空间,但拆下来很多影片的外壳,如何处理着实让我烦恼了一下。最简单的方法当然是全部丢掉,因为无非是一个商品外包装,没有什么实质功用,但很多影片的外壳都非常漂亮,大多是影片的海报和经典镜头,还有一些从设计、配色和纸质都十分赏心悦目。对于天生美图控的我来说,要白白扔掉着实心疼。

    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用废弃的影片外壳DIY装饰画,本来只想把外壳上的电影海报像做相片墙一样用蓝胶贴在墙上做装饰,但又觉得太死板,没什么创意,便突发奇想用剪贴画的形式来将不同影片的外壳拼贴成装饰画。尽管只是一种直觉,不知道究竟会做成什么样,最后做成的效果却还不错,还欲罢不能地连着DIY了两个不同风格的剪贴画,一个是欧美摩登风,一个是日系清新风。底板用的是1号店上买东西剩下的包装硬纸板,牛皮纸的浅咖啡色却意外地将这两个风格都印衬得非常妥贴。

    欧美摩登风,用了《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偷香》、《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双面薇罗尼卡》四部电影的外壳,因为色调都是昏黄,怀旧,灰暗,沉郁的,搭在一起很舒服,再配了点小英文字符,最后用茴香(很久之前买来烧菜用的,久不用有点发霉,本想扔掉,却意外发现它的形状和颜色是DIY的好材料)和宜家的小干花做立体的装饰(用白胶粘上,非常好用),形成一种萧索感。

    日系清新风,用了《魔法绘本》、《尼姆岛》、《咕咕是只猫》、《恋上塔罗牌杀手》四部电影的外壳,以魔法绘本嫩黄色的海报为打底,贴上各种清新的人像,这次用制做立体贺卡的方式在人像下面垫上厚纸片再粘到底板上,就形成了立体效果,色调上以淡黄、嫩绿、桔红等暖色系为主,最后用毛线珠子(N年前坏了的毛衣链,珠子觉得好看没舍得扔,正好搭配上)作为围边的立体装饰,右下角的蝴蝶结是用蛋糕外包装的丝带做的,全是本该扔垃圾桶的东西,没想到整合在一起竟充满童趣,让人一望就感到惬意和愉悦。

    其实在临近又一年自科基金申请大战的当口,花时间做这种没有多少意义的DIY实在有点负罪感,但还是发现自已做得很快乐,很享受。如果不做老师,不做科研的话,我想我会选择做个平面设计师吧。无论如何,以后再碰到废弃东西,都会想一想是否可以将它DIY,这也不失为一种环保行为吧。

    所以亲爱的朋友们,与其购买昂贵的装饰画,不如动用你们发现美的眼睛和心灵,动用你们的巧手,将那些废弃物便成富有创意的,独一无二的工艺品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290-513442.html

上一篇:Gone with the wind----即将见证母校校园的消失
下一篇:在复旦参加复杂系统与经济物理论坛
收藏 IP: 118.135.12.*| 热度|

5 武夷山 曹聪 元云芬 蒋迅 黄晓磊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