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都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vaxin

博文

他们是谁----7.23动车事故的迷团

已有 6518 次阅读 2011-7-31 17:11 |个人分类:读书阅史感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事故原因, 铁道部, 当事人, 新华社, 动车事故

    总理来了,又走了,言辞肯切地说要铁道部给人民一个交待的声音言犹在耳,昨日铁道部答新华社的文本似乎又回到了事件进程的原点,7.23事故原因的追查和救援过程的真相挖掘的深入,我们似乎不是离真相越来越近,而是陷入更多疑窦丛生的怪圈之中,特别是对一些关键问题当事人、经历者的采访中频繁出现的他们二字更是令人困惑,但也许这令人困惑的他们是揭示动车事故真相的密钥。

    D3115动车司机口中的

    王海茹和她的丈夫曹卫东坐在D3115次列车第15节车厢的倒数第三排右侧,2030分,事故毫无征兆地发生了:她觉得自己碰上了地震一样,身体止不住地往下滑,感觉像掉到了车下面。王海茹在事故发生后看到司机软瘫在一边,王海茹心生同情,没有继续追问,但随后她听到司机反复在喃喃自语这么一句话:"我这一生都不会再开车了,我没有责任的。当时我说能过去的,应该走的,但非要让我停。"面对记者追问,王海茹坚称记忆不会有误,"司机就在我旁边,我能听错吗?"

   司机口中"能过去"是什么意思?下令停车的""又是谁?这句话或许可以成为破解此次动车追尾事故原因的线索之一。

   特警队长口中的他们

   拒绝执行移动车厢而坚持进行搜救,最终营救了小伊伊,创造生命奇迹的温州特警支队长邵曳戎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他们提出要把这个车用吊机吊到桥下施救,和在桥面上施救,这个问题上,我们坚持在桥面上施救。他们是谁?邵曳戎称 “当时现场有一个铁路工作人员,有这么个讲法……”但他之前在接受浙江都市快报的采访是曾说:我下午接到指挥部的指令说要用吊机把车厢吊起来的,放到桥下来清理。我不同意,万一有生命迹象呢?怎么向人家交待?我坚持在铁轨上也就是原地清理。

   另有微博网友爆料称:一名温州特警告诉我,脱轨当晚他们和消防等全力搜救时,强行将他们清场的是铁道部的人。他们牛逼啊,有大领导来,说铁路的事不归我们地方管。我们只有撤,他们官大啊!这名特警是当晚9点左右第一批到的现场,他说,要是温州自己救,绝不可能7小时就结束,地震还72小时呢!国际上没这先例。

   发言人王勇平口中的他们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之前在新闻发布会中的一番言论如今已成经典语录,先不论其逻辑是如何的弱智,他有关埋车头的一席解释倒是值得玩味,王勇平说:对于为什么要掩埋,他们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因为当时在现场抢险的情况,环境非常复杂,下面是一个泥塘,施展开来很不方便,还要对其他的车体进行处理,所以他们把车头埋在下面,盖上土,主要是便于抢险。他们给出的解释是这样,至于你们信不信,我反正是信的。

   “他们”是谁是《1984》中的老大哥,还是《1Q84》中的小小人呢?我困惑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290-470322.html

上一篇:百岁杨绛 人淡如菊
下一篇:各版本的《梅娘曲》赏析
收藏 IP: 122.230.166.*| 热度|

45 李学宽 齐伟 陈湘明 武夷山 肖振亚 刘艳红 武京治 黄兴滨 刘立 周永胜 茹永新 白向贺 刘钢 徐耀 朱志敏 黄伟 孔晓飞 郭桅 侯成亚 唐常杰 吉宗祥 朱教君 段庆伟 苗元华 李永丹 龚鹏飞 刘光银 丁甜 吕乃基 陈国文 刘庆丰 张亮生 王春艳 王亚娟 肖重发 吴明火 周顺 文绍 焦豹 nm goudan1 zzjtcm niming007 ljxm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9 16: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