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都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vaxin

博文

南开六日

已有 4264 次阅读 2010-8-18 11:47 |个人分类:科研大爆炸|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近日收到科学软件网发来的暑期STATA软件培训照片和通迅录,不禁又忆起八月初在美丽的南开校园度过的六日时光。尽管那六天连轴转的大强度培训,常把我们灌得七晕八素,但离开时大家都觉得收获颇丰,对南开大学都有点恋恋不舍。

       老在南开是一种幸福

       记得初到南开那晚已是凌晨一点多了,在校园中七兜八绕才终于找到我们在南开的住宿地----谊园宾馆,那时对南开校园的印象是幽深,第二天培训结束才真正领略到了南开校园的魅力。南开校园布局阔大,不少建筑都很古旧,造型别具一格,特别是南开医学院所在的思源堂是抗战前由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所建,高耸的罗马柱,厚实的大台阶透出典型的欧式古典风格。除了建筑之外,校园中还散布着不少人文景观,西南联大纪念碑刻着范曾手书的碑文,古朴的南开钟昭示着侵华时期南开学子的不屈精神,还有创始人张伯苓先生的塑像,陈省身故居等,让来到南开的人们都浸润在浓厚的人文氛围之中。但令我们印象最深的还是南开的荷塘,足足蜿延大半个校园,又因正是盛夏时节,令人连天荷叶无穷碧之感,为雄浑的南开校园平添了几许诗意和浪漫。傍晚时分,漫步荷塘,时不时看到白发苍苍的老教授散步塘边,不禁令我们感叹老在南开是一种幸福       

天大访赵老

        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仅一墙之隔,两校也是渊缘颇深。第二天培训结束后,乘晚上有空去拜访了天津大学港口与水利工程专业的赵子丹老教授。赵老少年是曾在爷爷任校长的南津中学就读,两年前做博士论文到天津调研时,就曾探望他老人家,如今我顺利地博士毕业留校任教,重返天津自然也要去看看他。赵老就住在天大附近的新村中,两年不见,赵老仍然思维敏捷,行动灵活,丝毫不像已过古稀之年的老人,还兴致勃勃地带领我们参观了他家附近的天大港口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介绍目前他的后辈学生研究成就时透着无限的自豪和欣慰。

        其乐融融的培训

        这次来南开参加STATA软件的培训,有很大原因是冲着主讲的王群勇老师。做博士论文是用STATA做离散选择模型就是买了王老师的书,一步步依样画葫芦。王老师可算得上国内STATA软件的领军人了,这此培训见到王老师本人,第一感觉是惊讶于竟如此的年青,而且他十分亲切和幽默,休息时会常和我们开开玩笑调节气氛,对我们这些初学者幼稚的问题,王老师也永远耐心以对。除此之外,南开大学数量经济研究所的张晓桐老师十分平易近人,负责联络的刘超同学也是极其尽心尽力,让我们在南开的几天培训过程非常其乐融融。

     前排中间的就是王老师,哈哈非常幸运地站在王老师旁边拍照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290-354117.html

上一篇:人祸何时了
下一篇:陈垣先生给新教师的注意事项
收藏 IP: .*| 热度|

1 郭利杰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