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都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vaxin

博文

一瓣心香念王老----《王世襄传》问世

已有 3662 次阅读 2010-7-14 13:38 |个人分类:忆人忆往|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时光荏苒,王世襄老辞世不觉已半年多了,王老生前一直嘱托和挂念的《王世襄传》终于出版问世了。

        自2007年以来,父亲受王老之托,开始搜集资料,撰写传记,王老可以说把人生最后的岁月全部投入了这本传记之中。每每想起他老人家在那书本堆叠如山的大屋中翻拣出两大箱的生平著作,又不辞辛劳地托人寄上;那一封封沉甸甸的书信,信上王老的笔迹力透纸背,不禁深深遗憾,王老没能在有生之年看到这本凝聚他无限期望的传记。但幸好这份书稿虽几经数个出版社的周折,在众多出版人的支持和努力下,终于得以问世。书前由董桥先生以旧文《王老的心事》为序,董桥是王老的忘年知已,此番作序也一偿了他对王老怀念之愿。

        凤凰出版社的装祯颇为静穆、厚重,愿此书如一瓣心香,以慰王老在天之灵,也能让所有热爱王老的读者能在文字中重温他不凡的人生,和他守护中国传统文化的那份执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290-342857.html

上一篇:期末改卷有感
下一篇:非常林奕华之远大前程
收藏 IP: .*| 热度|

2 曹聪 rosejump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