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都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vaxin

博文

期末改卷有感

已有 3663 次阅读 2010-7-7 16:29 |个人分类:教学心得|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昨天考完本学期最后一门课,开始忙乱的改卷过程,谁知越改越吐血。近乎白卷的考卷就改出了四五张,竟然还有一张纯粹的零分卷,整张卷子除了选择题填了答案,其他全部空白,而选择题也一题未对。面对这样的卷子,就是我想手软给他几分,也无从下手。另有一张叫绝的卷子,除了选择题填了,其他就是把题目全部抄了一遍,估计是坐在考场里太无聊之故。

       这情况不禁让我自问,是不是这次卷子出太难了,但另一方面90分以上的高分批下来也不少,将近占了20%,那说明卷子难度合理。成绩全部改完,与平时的点名、出勤和作业情况作了下对比,发现旦凡上课积极,作业积极的学生成绩都在80分以上,而上课缺堂,作业散漫的学生成绩都是不及格的居上,看来卷子还是做到了较好的区分度。

       想到下学期开学的补考,那些交白卷的学生,还有那些考十几分的学生估计还是老大难,到时是关还是不关,便是个两难的问题。不关吧,实在答题太差,关吧,无非让他下学期重修一回,再给他补考,最终还是要让他们顺顺利利的毕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290-341945.html

上一篇:找个小岛去旅行----普吉风物篇
下一篇:一瓣心香念王老----《王世襄传》问世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