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都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vaxin

博文

偷得浮生半日闲

已有 3605 次阅读 2010-6-3 20:1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半天中能发生多少事,会遇到多少人,心情甚至命运会有多少辗转波折呢?没有人能有答案。上午从老板办公室里出来后,心情非常郁闷,BOSS拼命地加压,再让我拼命地给下面的研究生加压,研究生活干的不好,我就得背黑锅。BOSS说了管理团队也是科研能力的体现,下面的人不干活,说明你组织管理不到位。也对,这世界上能出人头地的人不都是踩着别人爬上来的吗,BOSS当年也是这么上去的。可能我这方面能力是差点,这辈子也成不了无良的包工头了吧。
        尽管三天后就就交一个基金申请书,但情绪差怎么也不想看书写东西。于是正好要去人民广场送护照,路过美术馆,忽然觉得好久没去看美术馆的展览了,记得上次去还是看文艺复兴珍品展,便打定主意顺便去看看有什么展览。买了票进行,人非常少,最喜欢这样看展览,不用扒着人头挤进去看画,可以一个人静静地站在画前,凑近看,离远看,可以肆意地看好久,慢慢品位,慢慢思考。一楼、二楼是中国画家彩绘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展览,一共有234位中国画家用中国传统的国画颜料和水墨画出了世界各国的风采,有风土人情、有自然风光、有珍禽奇兽,浏览了一遍真的仿佛在纸上走遍了全球,还免于舟车的劳顿,真是过瘾,可惜临时决定去看的,没有带照相设备,手机的照片又实在无法把那缤纷的色彩拍出来,看着不少人拿着单反猛暗快门,只能使劲用眼睛去记忆了。三楼是台湾行旅 台北市立美术馆典藏品特展,是台湾的艺术家们创作的台湾各地名胜、古迹和风物的绘画作品,有油画、有水彩、也有中国画,表现的有士林夜士、金瓜石、肯丁等等,又无疑是进行了一次纸上的旅行。印象最深的是一幅肯丁夕照的巨幅油画,画面的色彩非常浓烈,在晚霞掩映下紫红色的天空,朵朵金黄色的浮色仿佛不断向观众涌动而来,天空下面由远及近,是湛蓝的群山,金澄澄的麦田,碧玉般的森林,虽然是静止不动的风景,却透出无比的生气。我在这幅画前坐了许久,凝视画面似乎让你融入那无诗的风景中。这一刻莫名地有点感触,最近电视频繁地婚恋节目,身边不少朋友也常讨论择偶标准的话题,我忽然觉得,我只想要一个温柔、安稳的男子能静静地和我坐在画前,他能耐心地听我说好喜欢画里那抹夕阳就够了。看完展览到底楼的礼品店兜了一圈,什么也没买,画册、明信片都挺贵,还不如在福州路上的小书店淘来得实惠
        离开美术馆时,已将近两点。到附近的来福士吃了午饭,电视里介绍的拉面玩家中的日式拉面比福州路上的一番亭真是差远了,而且价格还贵许多,下次还是选择一番亭亭。在五楼的季风书园买了一直想买的小说集《最初的爱 最后的仪式》,封面绘制很耐人寻味,翻开读了一页,就发现开头奇绝,有气势。坐车回学校前,在bread talk买了香蕉物语当明天的早饭,外面太阳不大,微风佛面,心情也有阴霾重回明朗,脑中忽然浮现一句话:偷得浮生半日闲。

梦幻般蓝色的土耳其

水墨质感的小美人鱼

肯丁夕照

美术馆外幽静的一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290-331675.html

上一篇:话剧之夜----孟京辉之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
下一篇:陪朋友拔牙有感
收藏 IP: .*| 热度|

6 曹聪 杨芳 苗元华 陈湘明 鲍海飞 焦宏远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