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都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vaxin

博文

母爱组曲 精选

已有 4678 次阅读 2010-5-9 14:25 |个人分类:诗心诗情|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恩, 母亲节

      

 

       今天是母亲节,感恩的日子,有太多的话要跟我的妈妈说,有太多心底的感谢想要告诉她,但相比妈妈给予我这二十八年无微不至的关爱,任何语言都显得苍白。母爱无声,却满溢我成长的每个细节;母爱无言,却汇成一首无比动听的乐曲,交织在女儿心头。当然在每一个母亲节,也不要忘了同样给予我们关爱和呵护的父亲。只想祝我最深爱的妈妈、爸爸,健康、幸福、快乐到永远!

      那日,我拖着旅行箱离开家,你说外面日头毒,我撑伞送你出去。我本想拒绝,因为你那几天也正喉咙发炎,但还来不及开口,你已迅速拿起一把大大的黑伞,在门外等我。一路上,你手中那把大伞为我撑起一片荫凉;一路上,你嘱咐我路上要小心,一个人在外要注意冷热休息。直到把我送上车,看到车开远,你才慢慢回过身。我回头默默地望着你渐行渐远的背影,心里却因总让你为我操心而满溢愧疚。

针脚

      每次,当我风尘仆仆地从上海回到家,重又回到那间满溢书香的小卧室,你已将新缝的棉被放在我的小床上。你说被子还是得用针线在两头缝牢,那样才不会在被套中滑动,晚上盖上才睡得妥贴。我将被子盖在身上,用鼻尖轻拂你亲手缝的针脚,仿佛能感到你双手的暖意,和那岁月的流痕。

长途车

       回家的长途车上,邻座的妇人抱着两三岁的小女孩,小女孩好动一刻不歇,但妈妈总是温柔地与她玩耍,待女孩闹累了,妈妈便将她揽入怀中,轻轻地用手拍着她的后背,助她甜甜地进入梦乡。我想二十五年前,你也是这样抱着小小的我,坐五六个小时的长途车,一路起伏颠波,尽管腰酸背痛,你还是用双臂为我圈起一个无忧的世界。

书衣

       已经记不清小时候你为我包过多少本书衣,每个新学期的第一天晚上,你会坐在方桌前,拿出上一年存下的旧挂历纸,熟练地裁开,拆叠,剪出口子,放进书本,再拆叠,压平。一本本书便穿上了外衣,你再拿起彩笔在封面上写下书名。小小的我眼里,你就是一个魔法师,任何事情在你手中就能便得稳稳当当、有条有理。

算术题

       当我托着腮,绞尽脑汁地想那道算术题,你在我身边俯下身子,扫了一下那题目,拍拍我说慢慢想,便走进厨房间边烧菜边若有所思。待桌上已飘起饭菜香,我懊恼地合上作业本走到桌前,你已会心地一笑,告诉我你已解开了那道难题。原来,做饭时你一直在思索着我未解开的那道数学题。以后我再遇上任何难题,总会想起你那会心一笑,告诉自己慢慢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290-321428.html

上一篇:监考的尴尬
下一篇:关于“科学网”为何总让IE失效的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24 孟津 王桂颖 陈龙珠 王德华 罗帆 曹聪 陈国文 夏广庆 方晓汾 张丽娜 吉宗祥 刘颖彪 盖鑫磊 赵宇 苗元华 陈湘明 林锋 侯成亚 田仁飞 唐常杰 左正伟 焦宏远 rosejump FloatingRose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