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都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vaxin

博文

午后闲听随记

已有 4290 次阅读 2010-4-27 20:08 |个人分类:爱乐爱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新校招待所的午后,边备课边开着豆瓣电台。最近非常喜欢豆瓣电台,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代,在还不是人手一台电脑的时候,几个女生守着唯一的一个Radio,期待如听的歌曲,等待扣人心悬的广播剧。豆瓣电台有点像阿甘手中的那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首出现的是什么歌。边听歌,边把心情随手记下。

不知道谁是Reifu,听到她的歌纯粹是因为喜欢她歌曲的名字,life is like a boat,历史如长河、人生如轻舟,不过是逆流而上,或是随波遂流两种选择。
   听到的是一个清澈的女声,自由随性的吟唱,不带任何作做和花腔,配着舒缓的吉他乐,清新自然,只听一句就让我喜欢上了她。
   nobody knows who i really am
   i never felt this empty before
   and if i ever need someone to come along
   who's gonna comfort me, and keep me strong
   we are all rowing the boat of fate
   the waves keep on comin' and we can't escape
   but if we ever get lost on our way
         the waves would guide you thru another day

      偶然在豆瓣电台听到周慧敏的《如果你知我苦衷》,无比熟悉的旋律,是在小学买卡带的时候,听了无数遍也哼了无数遍的歌,只是那时并不知此歌出自林夕之手。专辑收录了林夕自选的45首至爱之歌,涉及的歌手有王菲、许美静、周慧敏、张国荣、张慧妹等等。

        听玻璃杯时就惊艳于那个如玻璃般透明的女声,后来才知道那个唱歌的人叫曹卉娟,十分有潜力的校园歌手,这时她第一张专辑,除了在网上广为流传的玻璃杯之外,其他歌也非常清新、自然。

          一个叫Berry的巴黎女歌手,甜美的笑脸和同样甜美的歌声,听她的歌总让人联想起某类酸酸甜甜的多汁水果,Strawberry , Blackberry or Blueberry? Who care?

        奶茶的味道一如既往,没有太大的惊艳,但能听到她的新歌,能看到她仍执着地唱着坚强而温柔的情歌仿佛已是一种幸福。何况专辑的名字还如此意味深长:在一起:       

        有些人不能在一起,可他们的心在一起;
  有些人表面上在一起,心却无法在一起;
  有些人从没想过要在一起,却自然而然地在一起;
  有些人千辛万苦地终于在一起了,却发现他们并不适合在一起。
  就算最后,我们没有在一起,
  至少爱,还是会在一起。
  爱要的只是timing,不需要多聪明
  爱在一起,就在一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290-316806.html

上一篇:华丽的叛逆:古斯塔夫·克里姆特
下一篇:SWOT法缘何成为论文的万金油和救命草
收藏 IP: .*| 热度|

2 陈湘明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