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万春

博文

这算不算剽窃?如何处理?

已有 5828 次阅读 2009-5-6 10:5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学术不端, 论文发表, 剽窃

作为期刊编辑,最近碰到一件棘手的事情。

某论文作者A,论文中主要样品的数据都是请B鉴定、分析的,据A说,A也因此向B支付了一笔劳务费。当然,论文的写作、构思等全部过程都是A完成的。

现该论文已经发表,我查了一下,审稿的2位专家都是外单位的,肯定不知道B参与了样品鉴定分析等过程。B向编辑部投诉A,说这篇论文发表,里面的主要数据都是B完成的,而整个论文发表过程B一点都不知道:A没有在论文署B的名字,更没有在致谢中致谢B。B要求编辑部撤稿。

在编辑部看来,学术不端是成立的,但是算剽窃吗?个人认为,A肯定不妥,至少应该在致谢中提及B的名字吧。如果那样就没有投诉了。

可如何处理呢?撤稿?还是补充刊登一个致谢,或补充一个作者?

再补充一点:A和B是一个单位的,问题也许可能更棘手。

——————————————————
5月15日补充:刚才碰到A的课题组长(导师),对A进行了严肃批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007-230208.html

上一篇:海滩车涌,1957:国家地理图片之百年沧桑(26)
下一篇:海滨,1961:国家地理图片之百年沧桑(27)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