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德行而道问学,致广大而尽精微,极高明而道中庸!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chcui

博文

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 投稿指南

已有 39229 次阅读 2010-7-29 09:04 |个人分类:群组讨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对于经常在国外SCI期刊上发表文章的大牛,下面不用再看了)。

好多国外SCI期刊投稿有众多环节,国内投稿者(大多是研究生群体)首次投稿时,会觉得“不知所措”,甚至有时出错。这里对遥感类两种期刊的投稿过程给予说明:

1. RSE

1) Submitted to Journal
当上传结束后,显示的状态是Submitted to Journal。这个环节要注意的是转换的fdf格式文件是否和原.doc文件内容一样(比如公式转换有无错误)。

2)With editor
如果在投稿的时候没有要求选择编辑,就先到主编那里,主编会分派给别的编辑。这当中就会有另两个状态:
① Editor assigned 编辑分派
② Editor Declined Invitation 编辑拒绝邀请,这时主编不得不将投稿文章重新分派给其它编辑。


3) Reviewer(s) invited
说明编辑已接手处理,正在邀请审稿人中。

4) Under review
审稿人的意见已上传,说明审稿人已接受审稿,正在审稿中(一般为一个月左右)。如果被邀请审稿人不想审,就会decline,编辑会重新邀请别的审稿人。

5) All reviews completed
审稿结束,等编辑处理(这个状态持续时间比较长,可能两个审稿人意见不一致,需增加一位审稿人审稿)。

6) Decision in Process
编辑开始考虑是修改or拒。

7)Minor revision/Major revision
小修/大修。一定要注意谦虚谨慎(因为修改后一般会再发给审稿人看,所以一定要细心的回答每一个审稿人的每一个问题,态度要谦逊,要让审稿人觉得他提的每个问题都很有水准的,然后针对他的问题,一个一个的做出答复,能修改的就修改,不能修改的给出理由,而且都要列出来。记住给审稿人减少麻烦就是给你自己减少麻烦!另注:有时,审稿人会在修改意见里隐讳里说出要你仔细阅读某几篇文献,这时可要注意了,其中某些文章可能就是评审者自己发表的,这时你最好在你的修改稿中加以引用),修改后被拒绝的例子也是常见的。

8) Revision Submitted to Journal
修改后重新提交,等待编辑审理。

9) Accepted
如果不要再审,只是小修改,编辑看后会马上显示这个状态,但如果要再审也会有上面的部分状态。一步会比较快,但也有慢的。看杂志的。

10) Rejected
相信大家见了Rejected,都会很郁闷。但也不要太灰心,耐心将评审意见看完,一般评审者会给出有益的建议,相信看后你会有所收获。有的编辑会让你重投或建议你选择更专业的期刊。修改后,最好是转投他刊。

 

2. JGR-Atmosphere

这里给出几种状态。

1)Preliminary Manuscript Data Submitted

2)Author Approved Converted Files

3)Initial Quality Control Started

4)Initial Quality Control Complete

5)Waiting for Reviewer Assignment

6)Contacting Potential Reviewers

7)Under Review

8)With Editor for Decision

9)Decision Made; E-mail Confirmation Sent

后面的就是小修或大修了,还是被拒。

 

值得提醒的是:尽量避免侥幸心理。在稿件未到主编手里,可以联系副主编(老给你回信告诉你状态的)解决你的问题。千万不要出现低级错误,这会给审稿人非常不好的印象。会有可能让审稿人怀疑你的态度和结果。如果将自己的结果和别人的结果比较,尤其是和国外大牛的结果比较,千万别说你的结果比他的好(即使好,要非常注意措辞),否则可能被拒。

希望有经验的行家继续补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9901-348156.html


下一篇:2012JCR-SCI-IF(影响因子)
收藏 IP: .*| 热度|

2 高建国 张伟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