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hangq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shangqing

博文

2011,种下的是希望!

已有 3385 次阅读 2011-3-28 16:02 |个人分类:科研感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希望,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轻松, 标书

从去年十月份科室就开始布置了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的任务。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忙碌。从查阅资料,订购试剂,做预实验,到今天晚上交了最终稿为止,大约有六个月了。

        这次标书写作给我的第一感受是累。六个月的时间,真的好长。越到后面,越忙。今年春节都没有好好过,只有在春晚时间才放松了一下。连回长寿乡下都带着电脑,带着3G卡。天天晚上都是两点才睡,早上七点二十就起,中午常常没时间睡午觉。标书也反复修改,还让许多专家审修。这里首先要感谢是的刘老板对整个思路的指导和标书的修改,还要感谢明才师兄、谢老师、云升老同学、贺同学、唐同学、李师姐、杨师兄,以及免疫室主任饶教授。很高兴我的标书有幸被科技科从医院200多份标书中选出,成为重点审修的87份标书中的一份,让饶教授再次审修。还要感谢李师姐给予的相关资料。

        我的第二个感受就是轻松。做为科研人员,每年的一个大事就是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这个任务终于完成了,怎能不让人感到轻松呢?

        第三个感受就是种下了一个希望。这份标书是我有史以来的最认真书写、最认真修改的标书,是历时最长的,前期研究基础最好的标书,是经过最多专家审修的标书,所以我自认为是质量最高,希望最大的一份标书。这是我在2011年种下的第一颗希望的种子!

    补充说明:写完这篇日志,我又开始检查我的标书,发现些小问题。源于我追求完美的个性,我又花了将近一晚上(共睡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仔细阅读标书,修改错误,同时把前期研究基础的图表和文字说明进行了优化。第二天七点钟又去实验室打印好及时上交。因为科研科要在八点半以前将标书运到梨树湾温泉度假村,学校组织专家审修。最后买了一桶方便面,回家吃了就呼呼大睡。

     再补充说明:最后一次修改标书时,我才发现,在复制粘贴内容时把预期目标粘掉了。这把我给吓出一身冷汗,赶紧补上了。想想可能的后果挺身而出可怕的,如果不改就交上去,一审专家就凭这个就把我枪毙了,半年的辛苦白费了! 这也给我一个提示,把内容写好再粘贴进申报书里,可能会粘掉或粘错内容,以后的标书书写还是直接在申请书里撰写和修改吧!最后一次修改我还把立项依据再仔细梳理了一下,把整个标书仔细阅读了一下,发现了一些小错误。李师姐说得好,等过几个月再来看这份标书,你又会发现不满意的地方。修改标书就像雕刻一样,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9620-427203.html


下一篇:自科申报面面观——单位篇
收藏 IP: 61.186.173.*| 热度|

5 唐常杰 金小伟 鲍永利 孙平 尧中华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1 1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