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H64J98Y99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YH64J98Y99H

博文

点评小学生作文《第一次当记者》

已有 5858 次阅读 2008-10-15 13:0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小学生作文

第一次当记者

沁雅

作者时为某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

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但第一次当记者的日子记忆犹新。那是200843日早上,因为兴奋,我早早地就醒来了,因为我要第一次当小记者了!老师将带我们去烈士陵园祭扫革命先烈。这是第一次以实习小记者的身份去采访。我很激动,快速地穿上衣服,戴好红领巾,自豪地套上了我那件鲜红的小记者服,装好采访本,忙活了一大阵子,对着镜子照了照,嗨!感觉自己还真像个记者呢!

 

坐落在龙子湖畔的革命烈士陵园,草木茂盛,绿树如茵,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同学们手捧洁白的花朵,敬献到纪念碑前,表达对烈士们的无限缅怀之情。为了报道好这件事,我精心设计了采访方案。其中需采访几位同学和两位老师,让他们说说自己的感受。我首先采访了几位同学,他们都较好地回答了我的提问。


   

临到要采访老师了,心里还真是有些紧张呢!我选择的采访对象就是我的班主任沈老师,我跟在她身后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敢上前,怎么了?平时熟悉亲切的老师自己都不敢接近了,我内心忐忑不安,还是从小记者学校学到的“胆大心细脸皮厚”教诲中鼓起了勇气,瞅了沈老师空暇的时间,对她进行了采访,沈老师对我的采访还真是热情配合,回答得非常精彩,言语间表达出了她对烈士们的无限感恩和崇敬之情。

 

随后,我又采访了数学杨老师,这时就感觉放松多了。特别是她亲昵地拍着我的肩膀说:“别急,别急,让我想想!”我一回味这一幕,就觉得趣味盎然,温馨不已。


     
作为一名小记者,通过此次进行采访活动,我感到了自己还有许多欠缺之处,也尝到了作为一名记者的酸甜苦辣,也许是第一次吧,内心更多地是自豪和快乐。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不断充实丰富各方面知识,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小记者! 

 

点评:通过笔试、面试,层层严格选拔,小学生能当上小记者,也还真是一种荣誉,值得表示祝贺。同时,这也是语文教学与社会生活密切联系的一种方式,甚至是报纸扩大发行量、服务客户、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社会美誉度的一种方式。作者记录了自己的第一次当记者的心情与经历,写得真实可信,活灵活现,文章语言流畅,心理描写准确细腻,非常传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946-42784.html

上一篇:点评小学生作文《我喜欢》
下一篇:是谁羁绊了学术论文发表——“教师教育研究”阅读札记
收藏 IP: 49.77.2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05: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