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yylif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e 技术 文化 哲学 社会

博文

网络时代的老鼠——谁动了我的网络?

已有 2887 次阅读 2012-11-13 10:1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网络, 老鼠

    此处的老鼠非隐喻维度的,不具有任何哲学意蕴,虽然我学哲学,但这的确是现实的,易言之,物理版本的,一个真实的老鼠。 事情如下:

    周日下午上网,网络坏了。我自己去折腾,家里懂技术(虽然不懂网络技术,但比文科的我还是有点技术含量)的外出了。其实,曾经,我们学过DOS,学过F O RT R A N等,也编过程序,也通过了国家的计算机考试等。但计算机界面变得越来越窗口化之后,甚至触摸化之后,我都期望机器能懂我的思想了,但科幻警示我们,人类还是应该留点属于自己的东西,当然,此想法是人类中心主义的。

    既然网络坏了,我就自己先折腾。其实,现在我们都是购买了产品的部分所有权,甚至里面的构造器件也不是我们的。所以,我就从外围着手,把网线等插口全部折腾一圈,有线、无线的方式都努力下。结果,无果。我只好找给我装网络的公司。对方告诉我一些方式。因为处于无网络的烦躁之中,所以记忆力与梳理能力下降,在挂掉电话的一刹那,才知道我不知道电话之后可以做什么。现在的社会是一个专家社会,易言之,我们的领域变得狭窄与幽深。鉴于对网络的依恋,因为看电视也要网络啊,就找来ZHou同学这位计算机出身的哲学博士。看到专家,我淡定了,我理想地以为可以排除忧患了。经过ZHOU同学的细心排查,无果。

     在我这样的外行和ZHOU同学那样的内行的努力下,网络还是瘫痪着。谁动了我的网络?

 

     漫长的电话咨询与等待,被告知贵小区的某楼网络是集体瘫痪了,经过严格排查是老鼠对网络设施的破坏造成的。啊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872-632034.html

上一篇:无图像的哥本哈根之行
下一篇:一次小小会议
收藏 IP: 202.120.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07: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