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yylif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e 技术 文化 哲学 社会

博文

和孩子的对话

已有 3782 次阅读 2012-5-25 09:03 |个人分类:点点滴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孩子, 答案

  
 

                                              美丽的世界

  小朋友的问题与答案都会给你惊喜,姑且以第一人称表述下,留待以后翻阅。
 
(一)钱从哪里来?
   妈妈说:“过六一儿童节了,你要买粉色小皮鞋,那么,你出一半钱的怎样?”
   我爽快地说:“好的。”然后,去找我的笑脸小钱袋子。打开一开,里面没有钱,是空的了。
   我只好说:“里面没钱。”
   妈妈说:“没钱?那么怎么办呢?”
   我回答说:“你往里面放点钱不就行了吗?”
   妈妈无语。
 
(二)穷了该怎么办?
   我让妈妈买东西。妈妈说:“我们家没钱。”
   我说:“难道我们家穷吗?”
   妈妈说:“是很穷。”
   我惊讶地说:“啊?”
   妈妈追问到:“我们家穷该怎么办啊?”
   我说:“那你去拿点碎金子去换钱吧,小神龙家就是这样的。”
 
(三)猜谜语
  妈妈说:“我们猜谜语吧。”
  我:“那好吧。”
  妈妈出题:“我们家最调皮的宝宝是谁?”
  我表示很生气。然后我说:“我们家最爱玩电脑的女士是谁?”
 
(四)早餐吃得慢
   我早餐边玩边吃,妈妈说:“我让你快点吃,譬如拧开脖子,灌进去。”
   我很伤心地哭:“我是人啊,不是植物,拧开脖子会死的。”
 
  (五)吃西瓜
  妈妈说:“吃西瓜喽。”
  我很快跑来。我边吃边用用手把西瓜子抠出来。妈妈提醒说:“不用了。”
  我的回答是:“西瓜子吃下去,要在我肚子里长出个西瓜的。”
 
                                                  (六) 讲恐龙故事
 我给你讲个关于恐龙故事吧。 许久还不讲,难道忘了?
 经过提醒,答复是:“好吧,恐怖灭绝了。”
 然后,下文没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872-574720.html

上一篇:小家伙的好玩语言
下一篇:和孩子的对话——打老虎篇
收藏 IP: 202.120.60.*| 热度|

5 李学宽 罗淼 李孔斋 曹聪 方琳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