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yylif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e 技术 文化 哲学 社会

博文

简短的记载(孩子的答复)

已有 2716 次阅读 2011-9-20 10:1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早晨,孩子居然表现很好,一起来就自己刷牙洗脸,太难得了!我趁机夸奖下:“你是天底下最好的宝宝了!”
  我听到的以为是:“你奖励我什么啊?”
  结果是:“那天上最好的宝宝是谁啊?”
2.  被奶奶教育后,回来打小报告说:“大人象疯子一样的批评,小孩象雨一样的哭!”
3.  问:“妈妈,你知道为什么rabbit为什么喜欢jump吗?”
  我的回答:“腿长”。
  鄙视地说:“NO。”
  我继续说:“体重问题。”
  又被鄙视。
  突然告诉我说:“是兔子喜欢跳。”
  我表示崩溃。这是哪门子逻辑!
 
4.突然发问到:“你为什么生了我个马马虎虎啊?”(据我猜测,是自己从书上看到的)
 爸爸问:“你知道马马虎虎什么意思吗?”
 答:“就是妈妈是老虎,爸爸是马马,所以生出来的是马马虎虎。”
5.吃饭时候说:“奶奶啊,你看你,把我们家弄的鸡飞狗跳的。”
  奶奶很惊异:“你说什么?”
  “就是你属狗,所以我们家被你弄的鸡飞狗跳的。”
 后来经我考证,上述两个成语,均来自她自己看的书。
 因为她年纪虽小,快四岁半了,但认识很多字,可以自己独立看书,有时候会自己欣赏《窗边的小豆豆》,然后给我讲讲。
6.宝宝想多看几次动画片,被我拒绝了,然后说我小气。
 我立刻应对到:“你才小气,你小气的和针的尖一样。”
她回答:“你才小气,小气的圆珠笔的那个小点一样,小气的和刺猬的刺的尖一样。”
7.吃饭要看书,被我教育。你看,你曾经教育我吃饭不能看书,对吧,所以你也不能看啊。这个道理你懂的啊。
 应答:“你是大人就应该懂道理,我是小孩就不应该懂道理。”
 然后,把书挪到餐桌下面,玻璃餐桌可以看到书。
 我说:“你干嘛呢?”
 答:“我在我有没有掉东西在地上。”
 奶奶说:“好吧,我把书给挪开,仔细找啊!”
 小家伙的脸色不淡定了,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872-488319.html

上一篇:和孩子生气
下一篇:我的礼物价格波动了
收藏 IP: 222.64.127.*| 热度|

3 汤薇 武京治 刘艳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1 1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