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haishu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haishui

博文

停博一周年记——谢谢

已有 5455 次阅读 2009-6-18 19:3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停博, 学习与思考, 谢谢

转眼间,科学网的博客已经停了一年有余。页面也因为一年没有浇灌而由绿色变成了灰黑色。

在科学网落户是为学习,为思考,是鼓足了勇气才申请了一点自留地。刚开博的那段日子里,也是怀着忐忑的心偶尔发点小文章;也是在那段日子里,国家发生了很多大事情,有时候感觉抑制不住自己愤青幼稚的心情,便胡乱的发了几篇小文章。此后的日子里,看着别人的博文,总觉得收获很多,而相比之下,自己的那些杂乱的小文更多的是牢骚,无法给他人带来有益的东西,恰恰是在浪费他人宝贵的时间,因而渐渐地,在这种自省与自卑的矛盾中停下了科学网的博文。

停发博文,却没有停止学习和思考,以及由此带给我的进步。关注科学网的激情没有减弱,浏览科学网的时间没有减少,这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

总结停博的一年,伴随着科学网的不断发展,我完成了硕士学位论文,考取了博士研究生,完满的完成了硕士三年的学习。总结过去三年硕士研究生学习生活,最大的收获是,我开窍了许多,明白了自己的进步以及差距。而这收获,若要论功,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受益于导师悉心的指导和科学网无声的滋养,尤其是科学网的博客和论坛。

所以,值此停博一周年记,向我一直学习的大牛和小牛,以及辛勤的科学网工作者,道一声:谢谢!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866-238954.html

上一篇:读“殇—— 一个土木工程师的忏悔”有感
下一篇:我眼里的高等教育三“恶瘤”
收藏 IP: .*| 热度|

4 艾云灿 陈绥阳 刘畅 蔣勁松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30 14: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