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iswh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hoiswho

博文

基础研究的项目全部自由申请-趋势也

已有 2569 次阅读 2013-3-6 06:28 |个人分类:评论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指南, 基础研究, 973, 自由申请

     前面博文论述过省基金限项问题及其不合理性,其实基础研究全部或者至少绝大部分应该自由申请,全部放开,类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体系,有利于相应总书记的科技自主创新号召,指南也少列,自由申报,自由研究。什么973之类的建议也取消吧,那么大规模,那么多单位,那么多大牛混合到一起,很少有1+1>2的效应的。技术公关项目可以继续组织。
   可喜的变化和本博文的源头: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自由申报了,虽然咱又没赶上这个资格,还是欢呼下,管中窥豹,此乃趋势也,希望这个趋势不要演变的太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66-667526.html

上一篇:心胸要阔-也为我的无知道歉
下一篇:监狱博士?
收藏 IP: 128.219.4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