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研究生论文要注重结果呈现

已有 4168 次阅读 2013-5-28 17:1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研究生, 论文

    不少研究生论文的结果呈现上都有问题。结果呈现通常有文字、图片、表格三种方式,选择那一种有讲究。涉及组织培养和生物工程的论文,重要步骤和主要结果非有照片呈现不可,所谓“无图无真相”。即便是用数据图,是用饼状图、折线图,还是柱形图,也是有讲究的,在研读同类研究的论文时要多加注意和揣摸。如果是照片,则清淅度、对比度、显微尺度或放大倍数都是需要达到出版要求才行的。表一般用三线表格。图和表的标题、注释都是必不可少的,其排版格式也有讲究。最大的问题是很多人的图表标题太简略,注释缺少或者片言只语,缺乏图表所要求的“自明性”。涉及到对比效果的图片,最好在同一背景、同一照片中呈现,不然“有图也未必是真相”。这些要求非需要在研读别人的论文时多加注意不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694382.html

上一篇:别忘了批判相对论的闹剧
下一篇:吃饭危机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2 蔡庆华 郭保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