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中国留学生在国外怎么注意安全?

已有 5318 次阅读 2012-6-2 08:3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安全, 中国留学生

 

看到《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惨遭分尸》,感到痛惜。根据本人的经验,简单谈谈中国留学生在国外怎么注意安全。

 

国外虽然总体上治安不错,但由于中国留学生属于少数的外族人,因此,中国留学生仍然需要进行安全防范。

 

我个人在英国就有两三次遇到非英国人(似为拉丁美洲移民或东南亚裔移民)女人的骚扰,在街上逛着,就有黑而矮胖的女人过来,操着非标准英语叽哩咕噜急切地说着什么,似乎是她需要救助的之类的,我一看就知是骗子,我说听不懂就离开了。此外,英国人晚上泡酒吧实为恶习,也有无良少年筹钱泡吧的。有一次晚上外出,一个人走到街上,酒吧旁边一两个英国年青人,跟我说要钱去喝酒,我借口说我听不懂,就离开了。好在他们也没有再纠缠。

 

中国人在租房或交友时也可能遇到烂人。盖因国外子女教育相对比较放任,尤其是中下层阶级,子女教育不够,很多年青人毛病不少。交友或租房,遇到这种教育不够的青年人也要多留心眼。

 

另听中国留学生劝告,在国外与本国同胞打交道也需要加以注意。往往很多人对本国同胞的戒心很重。原因是现在的留学生不似以前,都是品学兼优的学生,现在什么人都可在国外留学,交友不慎,骗钱骗色的还真不少。

 

据《中国留美学生自编《安全手册》网上发布 遇到抢劫生命放第一位》,《留美学子安全手册》网址:www.uscssa.org,国外留学生可以看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577701.html

上一篇:不花小钱花大钱
下一篇:“唯论文论”及其它
收藏 IP: 221.5.67.*| 热度|

10 漆海霞 张国庆 李宇斌 陈绥阳 许培扬 刘旭霞 吕乃基 刘安金 钟炳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16: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