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中国生物能源科研前途难卜

已有 3614 次阅读 2010-8-23 11:1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物能源

 

随着能源危机,近几年来发展生物能源成为农业生物科技界的一块大饼,很多机构上马生物能源的实验室、研究所,很多研究者纷纷改行做生物能源,项目和计划一掷数百万数千万,生物能源成为一时显学。

 

谁成想目前国际粮食价格一路上扬,经济界人士纷纷评论,说发展生物能源会“与粮争地”,美国生物能源战略是使用“粮食武器”或发展生物燃料是个“阳谋”等等。

 

这些声音恐怕会反映到科技界的决策者耳朵。中国生物能源科研前途难卜啊!

 

叶檀:发展生物燃料是个阳谋”_4

http://v.ku6.com/show/FES0OikpWXwGR4K3.html

 

相关文章推荐:从美国生物能源战略看粮食武器运用

http://news.stockstar.com/wiki/topic/JL,20080429,00017656.x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355527.html

上一篇:胡说八道系列:107、望海的魅力
下一篇:学术打假 = 断人财路?
收藏 IP: .*| 热度|

5 孙学军 钟炳 吉宗祥 吕喆 曾庆平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