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发兄肉麻的五种理由

已有 4975 次阅读 2009-11-4 11:4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杨秀海的博客《梦里常相见,相伴到永远》:

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67363

 

单看题目,就给我“麻”翻了。

天天守着的黄脸婆,还要说“梦里常相见,相伴到永远”!这样肉麻的话!我从未听说过,况且是从一个孩子一大堆的男人嘴里说出来。

原因可能有五:

一、发妻有魅力。但我等不知人到中年姿色衰减的发妻到底用了什么手段,让一个老男人发出“已经无法离开她了,她就是终身相伴的人——也许她没有情人温柔可爱,但她却比情人可靠和安全。有妻如此,夫复何求?”这样的感叹?

二、古语云“富易妻,贵易友”(意思是发财了换老婆,做官了换朋友),今世也有富了就换车、换房、换老婆之说。以此推之,发兄还未富到换老婆的程度。

三、今谚有“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难道发兄是为了稳定后院放出的烟雾弹?

四、还是发兄做了什么亏心事,不得不谄媚肉麻以进?或被发妻逮住了什么把柄,不得不指天发誓、力挽狂澜?

五、上述四条全错,我以小人之心度之。发兄是在这世道浇漓、人心不古环境下的异类,是匡正风俗的正人君子,是大家学习的丈夫榜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267417.html

上一篇:戏谑:写书的另一妙用
下一篇:中国大学的“位置决定论”
收藏 IP: .*| 热度|

20 黎在珣 郭向云 陈儒军 曹广福 赵明 孙学军 吴飞鹏 钟炳 杨秀海 刘立 马丽丹 吉宗祥 王坤杰 吕喆 迟菲 柳东阳 蔣勁松 郑波尽 李学宽 iwesun

发表评论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