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学术英语作品欣赏与地道英语写作

已有 2171 次阅读 2023-7-31 18:0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我一般在我写的书的前言,会给出电子邮箱,方便读者联系与交流。间或也能收到一二读者的来信。今天收到一位匿名读者的来信,他/她在信中说:

 

刘老师,您好!

我看了您的《学术英语写作技巧》后,感觉您书中举了大量的例子,让我受益匪浅,您一定是看了不少书。

我现在写作基本没有问题,但就是想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希望写出来的学术文章看起来更地道一点。我写的文章基本能表达清楚我想说的意思,就是所用的句型相对单调、呆板一些,感觉不够地道,一看就是非英语母语的人写的。您的书让我可以从用词、句法和段落等层面深入了解学术英语的写作特点,让我在学术英语作品的阅读中,能从这些层面加以欣赏和玩味。相信以后在学术英语写作中,多加模仿和借鉴,也能写出地道的英语。

 

非常感谢这位读者,算是遇到了知音。其实我的本意就是这样。

----------------------

学习外语,我是主张“技巧”的

一不小心,已成经典

SCI论文写作全靠软件?

学术大佬一席话

学术论文写作需要有自己的风格吗?

学术英语写作先“摸清造句的门路” 

写作以康德为反面教材

“从《学术英语写作技巧》学到一个很有用的结构”

有人劝我直播《学术英语写作技巧》

一封导师来信

关于《学术英语写作技巧》的一封读者来信

洋教授写SCI论文也要润色服务?

《学术英语写作技巧》:从有技巧到无技巧

从阅读中学习学术英语的写作技巧

《学术英语写作技巧》:学会对英语句子进行把玩、揉捏和雕刻

《学术英语写作技巧》全网热卖

《学术英语写作技巧》受到朋友们的欢迎!

我为什么写《学术英语写作技巧》?

《学术英语写作技巧》出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397376.html

上一篇:告别自嗨式讲课
下一篇:到三亚崖州区创新研学谷给研究生上课初体验
收藏 IP: 150.255.41.*| 热度|

7 孙颉 杨正瓴 王安良 朱晓刚 宁利中 彭真明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1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