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学校的教育是不是太温柔了?

已有 2562 次阅读 2022-11-11 17:3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某次吃饭,饭桌上某领导聊着聊着,训斥起他的两个年轻下属。说他们不追求进步,下午开会竟然本子也不带,笔记也不做。他说:“教授讲话不记,我讲话也不记?你们这是什么态度?”然后说态度比水平重要,并说再这样下去,立马让他们从单位滚蛋云云。虽说在众人面前,批评言辞激烈,我都感觉有点受不了,但领导也是恨铁不成钢之意。

我在想:学生在学校受教育,教师批评学生往往要顾及学生的面子和自尊心,过头的话不敢讲,生怕给学生留下心理阴影。但社会上的“教育”可是比较粗暴直接,当面批评还算是有爱护之意,直接开除连改正的机会都没有。

下次学生上课不听讲或不做笔记,我要采取什么方式批评学生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363314.html

上一篇:时刻要注意保护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
下一篇:澄明如镜的海大东坡湖(照片)
收藏 IP: 150.255.29.*| 热度|

15 王涛 武夷山 康建 杜永军 杨正瓴 尤明庆 梁洪泽 周忠浩 焦飞 徐芳 毕重增 郑永军 孙颉 农绍庄 王林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