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牛油果的吃法

已有 1488 次阅读 2022-9-1 18:0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牛油果鳄梨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含糖量不高,是一种有益心血管健康的优质、高档水果,适量吃还有利于减肥。原来都是靠进口才能吃到,这两年国内也开始引进种植和研究。我的学生、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王甲水研究员就专门研究牛油果。

以前他就送过我牛油果,但因为不熟悉保存方法和吃法,几乎没有好好享用过这种金贵的水果。有一次送来的牛油果比较硬,放在外面也没管,结果过几天就变软,甚至腐烂了。还有一次放在冰箱,结果过几天牛油果变成不正常的黑色了(果肉也变成黑色),感觉也是没法吃。根据这几次经验,才明白牛油果是不能放冰箱保存的,要放在外面,还要时不时的摸一下看软了没有,因为一般的牛油果是深绿色的果皮,光看还是不行的。硬的是没法吃的。但是软过了也容易腐烂。

近日又送我3个大的牛油果,说是育的新品种,这次的牛油果个头大,且是浅绿色,确是与一般的牛油果有所不同。同时他还附了详细的说明。我一看,跟我从经验中得出来的教训竟然一样。按照他的方法,放在外面,一天摸一两次。因为皮色为浅绿,果皮颜色也会变化,当果实软化时,果皮会出现褐色的斑点,就像熟了的香蕉一样。这次方法对头,才真正享用了牛油果的美味。

微信图片_20220901173804.jpg微信图片_20220901173819.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353616.html

上一篇:近半数癌症死亡是可以预防的
下一篇:百度上搜不到《英语阅读理解与考试答题技巧》?
收藏 IP: 150.255.31.*| 热度|

4 尤明庆 刘钢 郑永军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