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科学家们正潜入基因组的未知领域

已有 1438 次阅读 2021-7-31 19:2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科学家们现在已经完成了人类基因组序列的完整版本草图,但是破译我们DNA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人类基因组的大部分是非编码区,其中一些在基因表达中起着重要作用。新的工具使科学家能够准确地测试这些成分——曾经被称为“垃圾DNA”——是如何工作的,这可能导致新的药物靶点。
一个由99名科学家组成的团队上周完成了人类基因组序列,利用新技术填补了20年前公布的序列草图的空白。他们报告说,人类基因组有30.5亿个碱基对,由19969个蛋白质编码基因组成,包括100多个新破译的、可能产生蛋白质的基因。
完成的基因组序列有1.89亿个碱基对组成的、不编码基因的大片段高度重复DNA,,包括新发现的550万个碱基对的DNA重复。
几十年来,科学家们已经知道,人类基因组的大部分——大约98%——并没有编码蛋白质的基因,在过去二十年中,这些和其他非编码DNA被忽视了,这些非编码区域中的一些可能会调节基因是开启还是关闭,或者改变它们的活动。像基因编辑器CRISPR这样的工具使研究人员能够测试非编码DNA在特定疾病中的作用。


The complete sequence of a human genome

https://www.biorxiv.org/content/10.1101/2021.05.26.445798v1.full.pdf


Scientists are diving into the genome's uncharted territories

Scientists are diving into the genome's uncharted territories

https://www.axios.com/noncoding-genome-3b70645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97784.html

上一篇:爱因斯坦又对了:研究人员在黑洞周围看到了光的“反射”
下一篇:新的研究表明,长期食用富含类黄酮的食物可以保持思维敏捷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