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百岁老人很多的日本冲绳饮食(Okinawa Diet)

已有 3989 次阅读 2020-12-3 12:1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冲绳饮食(Okinawa Diet)富含植物营养素和抗氧化剂,这可能是其有益健康和抗衰老特性的原因。冲绳人的饮食限制肉类、精制谷物、饱和脂肪、糖、盐和全脂乳制品,这些食品往往具有更多的炎症特性。Sassos说:“尽管他们不完全是素食主义者,但关注植物性饮食是他们的一个共同主题。”

绝大多数冲绳人的饮食主要包括绿色和黄色蔬菜、根茎类蔬菜、大豆类食物和蘑菇。冲绳人吃鱼、肉、奶制品和大米等谷物的数量要少得多。冲绳饮食中常见的一些食物包括:
蔬菜:橘子红薯、紫甘薯、紫菜、海带、竹笋、萝卜、苦瓜、卷心菜、胡萝卜、南瓜、木瓜、蘑菇
大豆食品:豆腐、味噌或日本豆酱、纳豆和毛豆
谷物:小米、小麦、大米和面条
肉类和海鲜:鱼、海鲜和一些猪肉
这种饮食通常不包括牛肉、加工肉、鸡蛋、奶酪、牛奶和加工过的碳水化合物,比如甜食和零食。
Sassos说:“虽然冲绳人的饮食中精炼碳水化合物含量很低,但这并不意味着饮食本身就是低碳水化合物。”事实上,冲绳人以摄取大量未精制的碳水化合物而闻名,如块根类蔬菜和绿黄色蔬菜,他们的主食是红薯。

What Is the Okinawa Diet? Here's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What Is the Okinawa Diet? Foods, Longevity, and More

www.healthline.com/nutrition/okinawa-die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60938.html

上一篇:为什么女性难减肥? 该怎么破?
下一篇:网红城市: 重庆风光照片-16
收藏 IP: 150.255.41.*|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