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中国通过减少空气污染挽救了数十万人的生命

已有 1965 次阅读 2019-11-24 22:2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研究称,中国通过减少空气污染挽救了数十万人的生命


最新研究显示,仅在2017年,中国大量的清洁空气政策就拯救了数十万人的生命。

周一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的研究显示,随着工业排放新规定的实施和清洁燃料的推广,细颗粒物污染迅速下降。这项研究集中在2013-2017年期间,由一批中国研究人员和科学家进行。

众所周知,PM2.5颗粒物污染很小,可以进入血液,长期可能导致癌症、中风和心脏病发作。

根据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airview的报告,空气污染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印度目前是世界30个污染最严重城市中22个城市的所在地。

在美国,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空气污染与2011年超过10.7万人过早死亡有关,给美国造成8660亿美元的损失。


China has saved hundreds of thousands of lives by reducing air pollution, study says

https://edition.cnn.com/2019/11/19/asia/china-air-pollution-study-scli-intl-scn/index.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7418.html

上一篇:高温含铁超导体中令人惊讶的量子效应
下一篇:可能不用两年就会有“设计婴儿”产生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3 杨正瓴 范振英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