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本地植物比非本地植物受气候变暖影响要大

已有 1563 次阅读 2019-6-1 18:2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一项关于开花的新研究表明,由于气候变化,非本地植物可能比本地植物更容易生丰繁殖下来。

这项研究发表在5月28日的《生态学快报》上。

研究人员的发现表明,与本地植物物种相比,非本地植物物种可能更擅长改变开花时间。这些差异被认为会影响一个物种在现在和将来更温暖的环境中成功生存。

为了验证这一假设,刘和她的学生在种植45种本地和非本地物种的田地里模拟了全球变暖。一些地区用红外线加热器加热,而其他地区则没有。刘的实验室调查了所有的植物,以确定它们第一次开花的时间和开花的时间。

研究人员在模拟本世纪末美国中西部气候变化的温暖地区种植时发现,非本地物种的平均花期提前了11天以上。相比之下,当温度升高时,本地物种根本不会改变开花时间。

研究结果表明,本地和非本地植物物种对气候变化的反应存在重要差异。由于其他研究表明,过去一个世纪未能改变开花时间的物种更容易丰度下降或灭绝,因此本地物种可能比非本地物种更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


Native plant species may be at greater risk from climate change than non-native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5/190531135820.htm


Journal Reference:

  1. Meredith A. Zettlemoyer, Elizabeth H. Schultheis, Jennifer A. Lau. Phenology in a warming world: differences between native and non‐native plant speciesEcology Letters, 2019; DOI: 10.1111/ele.1329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2472.html

上一篇:雄性/男性研究的太多,雌性/女性研究的太少
下一篇:论文标题中的连字符会对论文的引文数量产生不利影响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4: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