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疯狂的生物学家要增加生命的遗传字母

已有 1583 次阅读 2018-1-8 15:0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现在我们知道,DNA的碱基有四种即ATCG,组成RNA的碱基也有四种即A、U、CG.  三联体密码子(triplet code)即mRNA分子上每3个核苷酸为一组,决定肽链上某一个氨基酸。每一个三联体密码相对应于一种氨基酸编码,少数几个代表起始密码和终止密码。

现在合成生物学家想走得更远。想给DNA上的遗传字母再增加若干个,比如除了ATCG,再增加X和Y两个,还有的要增加到12个遗传字母。有的说不用三联体客码,而要用四联体密码。组成蛋白质的氨基酸也不只20种,可能会增加到25种。等等。


生命的遗传字母应该延伸多远?

How Far Should Life’s Genetic Alphabet Be Stretched?

This article appears courtesy of Quanta Magazine.


How Far Should Lifes Genetic Alphabet Be Stretched?

The Atlantic

How Far Should Life’s Genetic Alphabet Be Stretche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093718.html

上一篇:你知道新的最大素数有多大?
下一篇:特斯拉的地震机器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4: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