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rahertz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liuguifeng29@163.com

博文

回味儿童节

已有 4170 次阅读 2010-6-1 14: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六一, 童年, 儿童节, 三好学生, 小红旗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首先祝天下的儿童节日快乐,天天快乐。
        自己的儿童节主要是在小学度过的。在那个八零年代末九零年代初,对我们这群山里孩子来说,最开心也最盼望的事情就是迎接儿童节。儿童节前几天,小红旗发到同学们手中,小红旗是各种彩色的,上有老师用毛笔写的鼓励人的标语,比如“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有一个标语,过去了二十多年仍然记着,是我的老师给另外一个老师的孩子兵兵写的,“兵兵长大了开飞机”,可是多年过去了,当年的兵兵早已下学,在外地打工多年。
        记得印象最新的应该是小学三年级,儿童节当天,我们小学生排好整齐的队伍,带着红领巾,手里拿着老师稍早前给发的小红旗,到学区小学参加儿童节庆祝大会。当时学区小学有六七个不同村的小学组成,1-3年级在各村上学,到了4-5年级在学区小学上课。三里地的路,掩盖在欢乐声中。来到之后,发现各个小学的同学们已经到齐了。接下来,就是主持人开始讲话,第一项可能是对所有儿童节日的祝贺,第二项就是文艺演出,最激动人心的就是第三项颁奖,“三好学生”。由于我之前学习成绩一直不好,所以,只有羡慕别人的份。不过,今年多了些期待,据另外一个同学讲,可能有我的名字。然而,我竖起了耳朵努力的去听,却始终没有听到我的名字,等到的却是一个善意的谎言。今年的六一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给我幼小的心灵触动很大。不过,很快我的期盼终于有了结果,在小学四年级的儿童节上,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我获得了人生第一个“三好学生”。
       小学结束后,“儿童节”只有回味的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23-330950.html

上一篇:研究生写综述,不是逞能
下一篇:硕博五年(6)--升华篇
收藏 IP: .*| 热度|

2 侯成亚 鲍海飞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0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