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杂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震洪 原创博文, 真情流露。引用请注明作者出处。w_zhenhong@126.com

博文

忆秦娥·2022

已有 1983 次阅读 2023-1-28 08:47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忆秦娥·2022

(王震洪,2023年1月27日)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几年成功抗疫,最后成功放开。疫情导致经济增长见底,给人感觉是“一地鸡毛”。然而,也是这一年,空间站建成、新航母下水、大飞机上天、实现对宝岛巡航,渐进统一估计达到了60%、一些卡脖子技术即将突破。

 

西京厌,

克戎肆虐连三月。

连三月,

生生离离,

毒揖瘟别。

虎年沧浪涅槃节,

祝融大步音尘绝。

音尘绝,

心声一统,

汉唐回阙。

 

注释:

西京:西京本是指西安,但是这里指陕西最大、全国排第五的大医院---西京医院。

涅槃节:“涅槃”是佛教的最高境界,达摩有“涅槃者,涅而不生,槃而不死”之论。释迦牟尼是佛教创始人,这个名号是印度梵语音译过来的,释迦是仁慈的意思,牟尼是寂默的意思,佛是觉悟。释迦牟尼一生传道45年,足迹遍布恒河两岸,传说还来过云南芒市,他的舍利子还放在陕西法门寺。2月15日是纪念他仙逝的日子,后来被尊为“涅槃节”,表示“逝而永生”。

    2022年看似艰难,但实际是“凤凰涅槃”,放开后的2023年,仅仅人员流动这一项,都会让GDP增长2%,特别是其中的“神兽出动”旅游。

阙:“阙”本指汉唐时期建在宫殿门前两边的大型建筑物,后专指帝王的住所,即宫殿。

渐进统一:渐进统一是渐进独立的反义词。通过外交活动使其他国家不承认、反分裂法对具体人的执法、增加经济文化交流,以及2022年实现的常态化巡航宣誓等措施实现。由于上述措施的落实,逐步统一估计达到了60%,最后只等《与TW关系法》自动废除,或作为谈判筹码自动废除(这里有一计估计可以让其自动废除,但是不好发表,有机会再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02-1373759.html

上一篇:生态学领域中国人的原创研究
下一篇:我国从古至今基础研究的六个阶段
收藏 IP: 222.90.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