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蒿素真相在中国 Artemisinin Truth in China (ATC)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wsliu 既然有真相,就要去追寻!

博文

值得肯定的基础工作:中医药文献的整理

已有 3728 次阅读 2010-2-2 09:2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医, 整理, 医方, 验方, TCM

上海市中医文献研究组在1950-1960年代按病症整理出很多中医药文献专辑,历史和现实的价值巨大,能否挖掘和开发在于后人的文化和科学的传承。

《疟疾专辑》是青蒿素发现的基础资料,现代的科学发现是建立在中医药学基础之上,这就是中医药的伟大之处。

没有所谓的“诗经”奇才,把别人的工作和原始贡献全部埋没,把所有原始档案收藏在自己家中!请把属于国家的档案资料交回单位,这是对科学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

青蒿素不是中医药的奇耻大辱,真正的奇耻大辱是没有传承中医药文化!是个人凌驾于科学真理和国家名誉之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469-292031.html

上一篇:伟大宝库号召之成果:疟疾专辑
下一篇:中国的疟疾:五二三项目的大背景
收藏 IP: .*| 热度|

1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