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会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dzpwtbob

博文

每逢佳节倍思亲

已有 1948 次阅读 2014-9-8 09:0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是中秋佳节,过两天又是教师节。都说“每逢佳节倍思亲”,这话一点不假。过节都希望说些过节的佳话,今天一早手机短信不断,都是过节的话,都是吉言。可是,从年初至今,我的心情一直不太平顺,总有些压抑。

  今年正月,我的导师任怀宗教授去世,享年九十,按说这是白“喜事”。他老人家去年做了九十大寿(湖南习俗做进),我因工作没能回母校祝寿,从照片上看,老先生红光满面,估计多活几年不会有啥问题。年底突然起病,不到一个月即仙逝,用师母的话说,此乃天意,该去了。这还没什么。我回母校后,师友告知,我过去所在的教研室已走了好几位老师。特别是黄国祥教授,去年九月我去他家还亲切交谈,去年十一月也走了。黄老师人很聪明能干,待学生很好,也只有七十六岁。温佩琳老师说,这几年教研室的老师走得太快,有的只有六十多岁,退休没几年。

  今年七月,我母亲又走了。老人家合上眼,我们的飞机还没起飞。所谓养老送终,养老也就是经济上支持一下,送终往往很难。人生无常,世事难料,顺其自然吧。但,心情确实有些压抑。

  值此佳节之际,祝天上人间的亲朋好友节日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37-825842.html

上一篇:汉城湖秋色
下一篇:青岛-海大-秋色
收藏 IP: 123.139.115.*| 热度|

9 赵建民 王善勇 徐晓 陈湘明 杨正瓴 朱晓刚 李学宽 monkey1963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