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只见大树不见大楼 这样的大学校园哪里找?

已有 8854 次阅读 2015-5-16 23:41 |个人分类:中国观察|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空气, 中南大学, 树林, 和平楼, 民主楼



   呵呵,这种大学校园还真有。这就是中南大学主校区最核心的地方。拍摄者位置是地学楼第2层楼梯窗口。如果没有树林挡住,正对面是中南大学第一办公楼,办公楼左边是新老图书馆(老图书馆现为第二办公楼),右边是新教学楼和化学楼。办公楼后面是中南大学最古老的建筑和平楼和民主楼。 和平楼和民主楼建于抗日战争时期,始建于1936-1937年,由著名建筑家梁思成与林徽因伉俪设计,是学校现存最早的校舍,清华大学准备南迁到长沙修建的建筑。后来由于抗日战争烽火快到长沙而放弃。和平楼和民主楼之间是计算机楼,计算机楼后面是研究生楼(现为第三办公楼)。

   照片正中间的路再往前10米就是中南大学第一办公楼的正门。照片右边露出一点白色的楼顶就是第三办公楼。估计再等5年全部楼都隐藏在树林中了。

   最远处的山就是岳麓山。照片上的山顶正好是云麓道宫。由于古树众多,规模宏大,中南大学主校区的绿化率在长沙市名利第一。主校区的气温比长沙市中心的气温在夏季要低2-3°。再加上大楼受到的日照时间和日照面积都很小,阳光强烈的夏季特别舒适。核心区距交通繁忙的麓山南路大约0.8公里,非常安静。核心区集中了原中南工业大学主要学院的办公楼和图书馆,是长沙市高校中最安静的地方,空气好、污染小、可爬岳麓山,很适合安心做学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890707.html

上一篇:学生硕士论文长度得了冠亚军
下一篇:给杜立智博主的忠告
收藏 IP: 220.168.116.*| 热度|

4 罗德海 尉剑俊 汪育才 Jeason54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