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对事较真就赢 和人较真则输

已有 4418 次阅读 2015-3-8 21:22 |个人分类:我的思考|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Linux, 自信, Linus

   做事情,要认真,一丝不苟,越认真越好。人的一生都应该这样。

   对于人,还真不能较真,较真就输了。一方面是一生中碰到的人太多了,志同道合者毕竟是少数。就是志同道合者之间,还有性格冲突的情况。道不同不相为谋。孔子也说过“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在科学网上处理博主之间的关系尤其如此。别人对我无中生有造谣,我有多大损失? 别人骂我几句,我又受到多大伤害? 别人误解了我,我一定要让别人消除误解才行? 没有必要对这些东西太在意,走自己的路就对了。仿3个自信也来自信一下:

   做事自信

   做人自信

   传道自信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真正自信了,这个境界也不是望不可及。Linus还是大学生的时候就开发操作系统Linux,我看Linus就很有自信。现在绝大多数智能手机上安装的是基于Linux操作系统之上的安卓系统,Linux在超级计算、服务器和嵌入式系统中现在是绝对的王者。Linus以个人之力揭竿而起,100万之众响应,干掉了不可一世的操作系统UNIX和WINDOWS。Linus开始就有三个自信,做事自信(相信自己可以做更好的操作系统)、做人自信(分享自己代码)、传道自信(相信开源最好,团结就是力量)。Linus也被人批评过多次,但他从来没有为他的所作所为辩解过。如果他觉得别人批评对了,他会用实际行动来改正。如果他觉得别人批评错了,他会继续走他的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872979.html

上一篇:科普电压测量技术 不要被民科迷惑
下一篇:学生造假 导师可被开除 中南大学严打学术腐败
收藏 IP: 113.240.10.*| 热度|

25 姬扬 檀成龙 蔡小宁 戴德昌 曹俊兴 姜咏江 武夷山 张鹏举 侯成亚 孟佳 汪晓军 王善勇 郭战胜 李志俊 胡健波 王荣林 苗元华 关法春 丛远新 金耀初 zhoutong peosim snailsnailsee Majorite tun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